无障碍说明

11年后再等到费纳温网相遇 这注定是一场超越胜负的对手戏

第40次费纳决,你期待吗

费德勒四盘战胜锦织圭第13次晋级温网男单半决赛后,静候着纳达尔和奎雷伊之间的胜者。果然,美国大炮难敌西班牙人的攻势,哑火,出局,送纳达尔生涯第七次打进温网四强,迎来费纳的第40次对决,也是俩人自2008年后的第一次在温布尔登的遇见。

翻过山,越过海,跨过了11年的漫漫长路。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如今惺惺相惜的老朋友又相遇了。只不过,这一次是半决赛。但注定,这又将是一场超越冠军归属的对决。

是有意的安排也好,是命中的注定也罢,亦或真的只是签运巧合下两人的偶然重逢。不问前路,只想知道,这一次,剧本是否还会穿越温布尔登小镇的白天和黑夜,让天昏地暗继续;这一次,命运之神又会将她那猜不透的温柔落在谁的身上。谁会伤神,谁又会如愿地走到决战门口。

这里不是墨尔本的硬地,也不是红土沙尘漫天的罗兰·加洛斯,这里是对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有格外深远意义的全英俱乐部。这里留下过俩人铭心的骄傲和痛苦,欣喜和遗憾。不论是翻开哪一页有关彼此浓烈记忆的记录册,都会有太多忘不掉的回忆在翻滚。

就是在这片场地上,还留着长发的费德勒首夺大满贯,开启了一段传奇之路,如今他已有八座温网冠军奖杯,这一切跨越了漫长的16年。享受过八次长时间起立的中央球场内万千球迷的欢呼声的费德勒在这里始终有梦,始终相信,自己会回来,会赴和一直等待自己的球迷的约会。费德勒存在的意义,远非数字与成就所能表达。人们总担心美好的事物稍纵即逝,但费德勒的长盛不衰恰恰证明了,最美好的东西,往往最为久长。

费德勒当然也记得,11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雨,仿佛是某位偷取了莎翁之笔的小孩随意涂鸦的杰作,让那场对决走向戏剧性的结局。一个属于强权时代的终结,一场史诗般的悲壮让他交出权杖,看着白衣飘飘的少年纳达尔在啊鏖战288分钟后,接管属于自己的一切。那场耗时4小时48分钟的史诗般冠军之争注定成为了历史长河中的至尊经典,一部只有胜负没有失败的传奇,就此定格。

11年过去了,岁月在费德勒和纳达尔身上留下明显的印记,他们的脸上有了遮不去的褶皱,他们不断靠后的发际线提醒着人们:俩人的职业生涯都已走入不可阻挡的暮年。可纵然过去的日子里,有过无比煎熬和难过的时刻,有过令人心醉和心碎的等待,但他们还始终都在坚持,“因为他们一直有梦想,因为他们一直相信。”能熬过伤病的球员常有,能在早已名垂青史的情况下,坚持为网球不懈努力的人很罕见,而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位老球王恰是用漫长的坚持,写就了他们对网球热爱的永恒。

无关冠军,只是一场半决赛的对决,但这场对决也注定将超越冠军归属的悬念,但愿费纳的第40次相遇仍会让你想起11年前的自己,想起因为他们的伟大或失败而滋生的那些真实而刻骨的情绪,想起和网球相守的这些日子里的点点滴滴。

有人走,有人留,有人哭,有人笑,无与伦比的记忆将会在周五出现。只有那些最美好的事物,才最为长久,感谢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再次相遇,让网球运动的美好继续下去。(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