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昌西:安东尼太看重数据不愿当配角 不摆正心态难回NBA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NBA名宿昌西-比卢普斯近日接受采访,谈到了迟迟无法获得NBA合同的安东尼。昌西表示安东尼是一个很好的队友,但他过于看重得分数据且不愿当配角,如果不摆正心态,他很难回到NBA打球。

安东尼与比卢普斯曾在掘金队合作

昌西曾在2004年率领活塞夺冠,自己荣膺总决赛MVP,后来在一笔涉及艾弗森的交易中,他加盟掘金,跟安东尼成为搭档。在昌西的帮助下,安东尼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突破,率领掘金打入西部决赛。

安东尼一直以来都是联盟中最具进攻威胁的球员之一,但近两个赛季,他生涯陷入低谷,先后被尼克斯、雷霆和火箭交易,上赛季更是只打10场比赛。今年夏天,安东尼坚持训练,但至今依然没有获得NBA球队的邀约。

作为前队友,昌西自然了解安东尼的为人和性格,他表示安东尼是一个非常好的队友。

“安东尼是一个很棒的队友,他会积极投入训练,为每场比赛做准备,他几乎从不缺席比赛。”昌西说道,“我为他如今的处境感到难过。”

昌西表示,安东尼现在还没有获得一份NBA合同,这跟他的能力没有关系,跟他的心态有关。

“对安东尼来说,在一场比赛中得到30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一些比赛中,如果安东尼只得到20分或22分,那即便球队赢球,他也会生气。”比卢普斯说道,“如果安东尼在一场比赛中得到36分,哪怕球队输球,他也会感到满意。安东尼现在没办法在联盟中获得一席之地的原因是,他不愿意降低自己的角色,不想当别人的配角去帮助球队。”

事实上,如何降低身段是所有超级巨星都会面临的问题。乔丹和科比在他们生涯末段依然是队中的绝对核心,韦德上赛季在热火虽然是打替补,但在关键时刻,他依然掌控着生杀大权。安东尼最擅长的就是得分,他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像乔丹、科比和韦德一样,在生涯末段还扮演重要的角色,享受足够的出手权。但以安东尼如今的处境来看,他几乎不可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安东尼还没有改变自己的这种心态,他想要重新回到NBA,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昌西说道。(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