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个国安“翻译”有点强!替补造3球 就问你帅不帅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在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4-1强势逆转重庆斯威,在比赛中顶替李磊登场的金泰延,反倒成为了御林军此役奇兵。本赛季始终枯坐冷板凳的金泰延,在本轮比赛中策划3粒进球,为国安取胜立下大功。

金泰延替补出场,打出了加盟国安以来的代表作

临危受命 登场后50秒便献助攻

本赛季,在边路位置上人才济济的国安,金泰延始终没有得到在联赛登场亮相的机会。虽然先前很多球迷呼吁国安多给“跑不死”的金泰延一点机会。但本赛季的施密特教练始终冷待这位全能型悍将。

没想到,国安与重庆本轮比赛的一次突发情况,让金泰延获得了本赛季中超处子秀机会。在比赛开始后仅3分钟就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国安又在比赛第37分钟遭遇打击,边后卫李磊在进攻中出现大腿拉伤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施密特用金泰延换下的受伤无法坚持的李磊。

金泰延替补李磊出场

没想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金泰延的被动替补登场反而成为了御林军的奇兵。在登场后仅仅50秒,金泰延就在左路接到张稀哲秒传后送出传中,助攻朴成破门,让国安就此扳平比分,卸下了沉重的比赛包袱。

金泰延助攻朴成破门

左路狂魔 半场造3进球助国安定胜局

下半时比赛,金泰延在左边路与比埃拉做出精妙配合,金泰延在得球秒传给比埃拉之后,让后者为国安赢得了一次点球机会。

金泰延策动国安点球

在先后制造2粒进球之后,金泰延的表演仍没有停止。在比赛第69分钟,国安在禁区左侧获得导致得分的任意球,正是来自于金泰延在左路面对重足迪力穆拉提时的精彩突袭。

金泰延造穆拉提犯规,帮助国安获得任意球

国安在这个任意球进攻中破门

在本轮的京渝之战当中,国安全场比赛取得的4粒进球当中,有3粒都与金泰延有关。在国安当前缺少给力的正印外援中锋的情况下,金泰延替补登场后,在左边路为国安“杀出一条血路”,在国安进攻群难成体系的当下,为球队找到了左路的进攻突破口,助力御林军在主场连入4球实现大逆转。

金泰延今年30岁,长相也不如队里年轻的张玉宁、侯永永帅气。甚至某次客串金玟哉翻译时,被球迷调侃“显老”。

金泰延客串翻译这一幕,曾被球迷调侃

但今天,看到金泰延如此惊艳的表示,有网友还吐槽说,如果国安客场踢鲁能施密特用金泰延,小金绝对不会让蒿俊闵“返老还童”,完爆国安的左边路。

值得期待 御林军进攻端两翼齐飞可靠他

纵观国安本赛季的表现,分析国安当下的阵容配置,左边后卫的位置可以说是今年御林军相对上的短板位置。李磊在场上虽然兢兢业业,但他在球场上蓝领气质偏重,个人特点也并不突出,很难打通国安左边路的攻防通道。李可虽然曾经也出任国安左边后卫,但从之前国安客场与鲁能一战看,李可在边后卫位置上仍需时间来来适应。

所以在当下,金泰延应该是国安左边后卫的最佳人选。他的到来,也可以让国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实现“两翼齐飞”,丰富自身的进攻套路。(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