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4-1逆转重庆继续领跑 联赛9个主场全胜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中超第17轮的首场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重庆斯威。开场仅3分钟,卡尔德克为做客的重庆闪击得手,第39分钟,朴成头球扳平比分;下半场仅1分钟,奥古斯托点射为国安完成反超,随后比埃拉和张稀哲连下2城,最终国安4-1逆转重庆,豪取主场9连胜继续领跑。

国安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1. 国安主场9连胜:战胜重庆,并且形成对重庆的双杀后,国安本赛季的前9个中超主场全胜,拿满了27分。国安的主场9连胜,直追上港上赛季的主场10连胜,以及恒大2017赛季的主场11连胜。
  2. 国安5分优势领跑:完胜重庆之后,国安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恒大和上港5分,巩固了榜首位置。
  3. 重庆赛季首度连败:连续不敌富力和国安,重庆遭遇本赛季的首次连败,而且做客工体遭遇3连败,中超客场面对国安1胜9负完全被御林军压制。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奥古斯托前场分球被断,随后重庆拿球反击,彭欣力中场将球分给阿德里安,阿德里安直塞找到卡尔德克,卡尔德克禁区前沿晃开国安的最后1名防守球员于大宝,最后面对邹德海低射得手,重庆客场闪击得手,1-0。

卡尔德克进球

第7分钟,比埃拉左路和李磊配合后,突然内切到禁区前沿,最后将球挑给杀到禁区内的朴成,朴成失去射门角度只能脚后跟将球留给王子铭,但王子铭在元敏诚的防守下,未能截住皮球,国安失去了一次射门良机。

国安进攻

第10分钟,比埃拉大脚转移找到右路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拿球面对阿德里安和冯劲人球分过,最后被阿德里安放倒,阿德里安上前对奥古斯托表示歉意,但奥古斯托却拒绝对方的和解。随后,奥古斯托将任意球送入禁区,卡尔德克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14分钟,卡尔德克中场拿球突破,被于大宝战术犯规放倒,但主裁马日奇没有任何表示,重庆替补席上,包括主帅小克鲁伊夫都对马日奇表达不满,不过马日奇仅仅是警告了小克鲁伊夫。

第18分钟,比埃拉左路拿球,被阿德里安踢倒,主裁马日奇掏牌警告阿德里安,比埃拉将任意球送入禁区,元敏诚抢到第一点解围出底线,随后比埃拉将角球送到门前,奥古斯托在重庆后卫的贴防下头球攻门顶偏。

第21分钟,迪力穆拉提将球交给阿德里安,阿德里安长距离转移给左路的冯劲,冯劲拿球内切到禁区前沿,但最后的射门没有力量,被邹德海轻松没收。

第26分钟,比埃拉外脚背将球送入禁区,王子铭拿球和重庆后卫杨帅的对抗中倒地,不过马日奇没有任何表示。

第27分钟,奥古斯托直塞找到前插的比埃拉,比埃拉底线附近倒三角送到后点,但朴成无人看防情况下的一脚射门居然放了高射炮,国安开场后还没有命中目标的射门。

朴成打门

第32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晃开防守后尝试了一脚搓射,但仍然稍稍偏离目标。

第33分钟,阿德里安左路接冯劲的传球加速突破,于大宝无奈之下将阿德里安放倒,不过重庆的任意球未能造成威胁,被解围后,冯劲外围的远射打偏。

第35分钟,冯劲将球破坏出底线,国安再度获得角球机会,比埃拉将角球送到点球点附近,奥古斯托插上搓射稍稍偏出。

第37分钟,奥古斯托左路将球分给李磊,李磊高速插上,底线附近将球平扫门前,隋维杰下地未能碰到皮球,但国安进攻球员都没有形成包抄,而李磊因为这次快速插上的传中还拉伤了自己,国安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换人。

李磊伤退

第39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金泰延拿球传中,门前包抄到位的朴成,在2名重庆后卫中间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国安扳平比分,1-1。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安上半场第一次命中目标的攻门。

朴成进球

第42分钟,阿德里安开出的任意球被国安后卫解围,迪力穆拉提插上,禁区前沿的抽射角度太正,被邹德海将球没收。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德里安禁区前沿突破,被金泰延放倒,阿德里安随后操刀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之上,双方带着1-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比埃拉拿球分给左路的金泰延,金泰延回给比埃拉,比埃拉连续2次挑球晃开重庆后卫的防守,最后的射门打在杨帅的胳膊之上,主裁马日奇判罚点球,而且向杨帅出示黄牌警告,奥古斯托操刀主罚点球,骗过隋维杰得手,国安反超比分,2-1。

杨帅送点

奥古斯托点球命中

第56分钟,阿德里安中场拿球,突然送出长距离的直塞,冯劲心领神会从左路杀入禁区,得球直接面对邹德海,但最后的小角度推射,被出击的邹德海拿腿挡出,重庆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

邹德海封住冯劲单刀

第64分钟,张稀哲后场长传送到右路的奥古斯托脚下,奥古斯托晃开防守杀到底线附近,随后将球扫向门前,门前的王子铭未能碰到皮球,但皮球打在迪力穆拉提的身上弹到比埃拉的面前,比埃拉笑纳空门大礼,国安3-1扩大了领先优势。

比埃拉进球

第68分钟,隋维杰将朴成的扫射扑住,随后大脚开球快速形成反击,冯劲拿球左路突破未果,随后交给阿德里安组织,阿德里安直塞禁区,冯劲插上,抢在国安防守球员封堵之前射门,但力量不大,被邹德海没收。

第69分钟,金泰延左路拿球扣开迪力穆拉提,迪力穆拉提失位后无奈将金泰延扫倒,国安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比埃拉操刀主罚,皮球打在重庆人墙身上弹到张稀哲的面前,张稀哲点球点拿球转身,最后的射门又打在重庆防守球员身上形成折射变成吊射入网,国安4-1基本锁定胜局。

重庆送任意球

张稀哲进球

第80分钟,国安前场打出精彩配合,李可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王刚,王刚倒三角传中,前插的奥古斯托用脚后跟将球拨给池忠国,池忠国最后的抽射被重庆后卫封堵。

第82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低射,虽然造成隋维杰的扑救脱手,但没有国安进攻球员插上补射,隋维杰轻松将球没收。

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均无心恋战,国安将4-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豪取主场9连胜,巩固了榜首位置。

数据分析

国安一如既往在控球率方面占优,达到了65.4%,而重庆只有34.6%。凭借高控球率,国安全场有19脚射门,其中7次命中目标,重庆的进攻效率并不算差,12脚射门6次射正,但仅仅取得1粒进球,最终让国安4-1逆转。国安在角球次数上7-2占优,抢断25-11牢牢占据上风,而且犯规也以12-11比重庆多出1次,实力占优,加上一点点运气,成就了一场超级逆转。

赛后声音

施密特:重庆的实力本来也不差,反击一直很有威胁,对手在比赛中第一次反击就得分,整个比赛就变得更加困难。但我们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每一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下半时我们加了一把劲,知道这场比赛能拿下来,后来的结果也证明我们有能力战胜对手。

小克鲁伊夫:对手点球打进之后,场上失去平衡,对手打得非常出色,我觉得点球可以说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最近2轮比赛,点球都是转折点,我的工作就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我的团队一起去拼搏。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4-李磊(第38分钟 18-金泰延)、19-于大宝(33’黄牌)、2-金玟哉、27-王刚;

中场:8-朴成(第72分钟 6-池忠国)、23-李可、5-奥古斯托、21-比埃拉;

前锋:20-王子铭(U-23第65分钟 9-张玉宁U-23)、10-张稀哲

重庆斯威出场阵容

门将:17-隋维杰;

后卫:3-杨帅(U-23;46’黄牌)、19-唐佳庶(第70分钟 13-尹聪耀U-23)、20-刘乐、26-元敏诚、33-迪力穆拉提;

中场:7-冯劲(第87分钟 11-吴庆)、9-阿德里安(17’黄牌)、10-彭欣力(第70分钟 8-丁捷)、30-费尔南迪尼奥;

前锋:27-卡尔德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