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评中超各队换帅:成绩差别找主帅背锅 情报外交后勤不可缺

王敌

如果一定要找一项指标,来显示联赛中的球队强弱,那么最直观的数据就是《德转》的总身价排名。几乎可以说,身价就是水平的象征。判断球队是强是弱,总身价排名是很合理的参考数据。

笔者曾经问过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富力和上港在牌面上的差距有多大?”斯托伊科维奇回答说:“这根本没有可比性,上港的牌面,在中超只有恒大、国安、鲁能可以相提并论。”是的,看看身价差距,你就能明白中超顶级球队和中超中游球队的实力差距有多大了。

话说回来,身价也并不能完全体现出俱乐部的硬实力。比如某些俱乐部的球队身价挺高,但俱乐部管理混乱,或者是母公司资金链断裂,甚至没有东家……这些身价排行榜看不出来的内容,却是很能影响球队成绩的最主要因素。

还有规则上的限制。过去一年半时间,中超强行要求各队每场用足3名U23球员,一些U23储备不足的球队深受其害。如此条件下,外援只能保证球队成绩的下限,U23才能决定球队成绩的上限。现在,U23规则放松了一些,外援政策也放开了一些,《德转》身价排名的可参考价值也就更高了一些。

当然,影响球队成绩的因素还是有很多。不要以为只要组建了强大的球队,成绩就一定会好,还需方方面面工作都做到位才行——情报、外交、后勤等等都不可缺。军事上有一句名言:外行谈战术,内行谈后勤。这句话也很适合套用在职业体育中。

重庆身价那么低,却排在第五位,千万别觉得这都是主帅约尔迪·克鲁伊夫的功劳。反过来,天海、人和、华夏和申花的成绩那么差,也别都怪主帅不作为。很多时候,起决定性作用的往往是后勤。至于战术,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正不正确,只有相对意义上的合不合理。

申鑫此前两场疯狂丢了16球,谁会认为这是实力问题,又有谁会认为罪在主帅朱炯?谁敢这么想,谁就是傻子!申鑫的病灶于何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不要觉得以申鑫为例太过极端,某种程度上来说,只有极端才能凸显其本质。

很多时候,换帅不过就是“扬汤止沸”。就算燃眉之急可暂时缓解,但根本性问题不处理好的话,病灶就依然存在,早晚有一天还会复发。不把实质情况弄清楚就随便炒教练,那才是不作为的表现。说直白点,如果球队成绩不好,最好先别急着找主帅背锅,还是先从俱乐部自身上找不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