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快报:埃尔克森回归让恒大如虎添翼 归化事宜即将有结果

昨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埃尔克森于当天上午顺利通过体检,以转会的方式回归广州恒大。时隔1265天之后,“小熊”再次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在接受采访时埃尔克森表示,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协助广州恒大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创造辉煌。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当年打破李金羽纪录

这不是恒大队第一次回购队内外援,此前的穆里奇、保利尼奥,均在离开恒大队后完成回归。此番广州恒大俱乐部表示:“埃尔克森对于回归有强烈的愿望,结合本人意愿和球队目前情况,俱乐部按照中国足协相关引援规则重新引进埃尔克森。”

2012年底,埃尔克森首次加盟广州恒大。作为一名锋线杀手,他的得分能力极强,心理素质稳定。恒大队在2013年首次捧得亚冠冠军,决赛两回合中埃尔克森均有进球。同样在2015年的亚冠,埃尔克森在决赛第二回合的进球再次帮助恒大队捧起冠军奖杯。

在首次效力广州恒大期间,埃尔克森共代表球队出战111场,攻入77球,帮助球队夺得过两次亚冠冠军和三次中超冠军,其个人也先后荣膺中超联赛最佳射手、中超联赛最佳球员等荣誉称号。2014年,埃尔克森还以28球打破了李金羽26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2016年初,埃尔克森转会加盟上海上港队。在效力上港这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为球队出场117次攻入54球,进球效率依旧非常高。如今随着位置相同的阿瑙托维奇加盟上港,埃尔克森离开也显得理所当然。

归化事宜即将有结果

此前埃尔克森在恒大身穿9号球衣,如今这一号码属于塔利斯卡。恒大一线队号码还剩下14、18、24、27、28、36等号码可选,接下来埃尔克森将会怎样选择球衣号码,目前还不得而知。

至于具体合同层面,包括埃尔克森的转会费、合同年限等信息,广州恒大俱乐部并未透露。也有消息称,合同中包含回避条款。本赛季,恒大面对上港的比赛,埃尔克森将不会出战,但这一点目前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更重要的是,埃尔克森有望被归化已不是什么秘密。在回归恒大队后,球迷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便是埃尔克森的归化进程。从目前各种情况来看,这一事宜很可能在不久后就有结果。

此前上港门将颜骏凌表示,下个月还可能与埃尔克森做队友。众所周知,国足在40强赛的首场比赛将于9月10日举行,球队将于8月下旬展开集训。如果埃尔克森的归化工作顺利完成,他很可能在下月到国足集训,进而成为首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归化国脚。

说起来,国足主帅里皮对于埃尔克森也是极为熟悉,当年“小熊”便是里皮的爱将。如果归化完成,埃尔克森对于中国队锋线实力的提升是不言而喻的。

虽然此事还没有尘埃落定,但球迷们似乎迫不及待了,大家甚至在为埃尔克森起中文名字:“熊艾森”、“熊国宝”、“熊小爱”……

根据亚足联相关规定,即便不久后埃尔克森转变为中国国籍,但在俱乐部层面,本赛季他只能以外援的身份出战。

期待的中锋终于来了

再过几天,埃尔克森就将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不过他现今的状态依旧保持得非常好。放眼整个亚洲赛场,埃尔克森在锋线位置还是具备极强竞争力的。

如今在恒大队阵中,共有保利尼奥、朴志洙、布朗宁、塔利斯卡、高拉特、埃尔克森这6名外援,面对本赛季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条战线,恒大队下半赛季将如何选择外援阵容,主帅卡纳瓦罗还是需要多动一番脑筋。不过至少在意大利人最希望补强的锋线位置,埃尔克森的回归的确给队伍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根据规则他依旧可以代表恒大队出战于下月开始的亚冠1/4决赛。

对于广州恒大,埃尔克森自然是非常熟悉,他的加盟可以说是“无缝连接”,即便是下场比赛就出场,也不会存在任何磨合的问题。

近来,广州恒大的状态非常出色,球队在三条战线已取得了11连胜的佳绩,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等一批年轻球员已是崭露头角,埃尔克森的回归,可谓如虎添翼。

埃尔克森在中国所得锦标

时间 球队 冠军

2013 广州恒大 亚冠、中超

2014 广州恒大 中超

2015 广州恒大 亚冠、中超

2018 上海上港 中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