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月底开足代会:选举主席 职业联盟呼之欲出

撰文/赵宇

本月底,中国足协将正式召开足代会,除了选举产生新一届足协主席之外,还将诞生新的执委班子。

从目前情况来看,足协换届筹备小组负责人陈戌源担任足协主席已没有太多悬念。今年年底之前,中国足球将完成换届、机构调整、建立职业联盟这三件大事。

陈戌源就任足协主席已无悬念

陈戌源足协主席+新的足协执委班子

五月下旬,陈戌源就以换届小组负责人的身份在足协内部会议上与大家见面。他随后也前往中国足球一线,正式开启工作,基本上以调研和观察为主。

男足在广州备战热身赛时,他还率领恒大、国安等俱乐部投资人来到国足下榻酒店,给国脚们做动员。就在那次动员会上,就有人在介绍时说:“让足协主席陈戌源给大家讲两句”。

陈戌源此前就职于上海上港

陈戌源担任新一届足协主席已不再是什么秘密,但相关的流程还是要走的,在本月底的足代会上就将正式通过选举产生。除了前往一线之外,陈戌源之前也做了不少调研工作,他已开始为接下来的管理工作做准备。

月底的足代会除了选举产生新一届足协主席之外,还将会诞生新的执委班子。足协上一次召开足代会还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产生了新一届执委,后来执委人员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些人已经离开了足球圈子,比如张剑、林晓华、于洪臣等人,但他们的身份依然是中国足协执委。

所以在这次足代会上,将会产生新一届执委班子,有些是专职的,有些是非专职的,一些已经离开足球圈的人将不会再出现在执委名单当中。不过原来的执委也将会保留不少,尤其是那些为足球发展做过贡献的人员,都会继续留在执委名单当中。

足协执委人选将洗牌

用半年时间来继续推动职业联盟建设

足代会结束后,中国足协内部恐怕也会进行调整。2018年年初,中国足协在内部机构调整时将原来的17个职能部门扩大到27个,不过在发展过程中发现有些职能部门的业务重合,所以在这方面也需要进行继续调整。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职能部门做精简已在所难免。到时候足协内部的工作也将会进行重新划分,一些重点部门也将会牵扯到人员调整。这样做也是为了提升办事效率,避免出现工作重合现象,一些中层管理干部也将会进行工作岗位调整。

除了内部职能部门调整之外,足协对于联赛的管理也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发生变化。

三年前,中国足协就开始筹备职业联盟,以后中超、中甲联赛都将由职业联盟负责管理运营。后来还专门征调江苏苏宁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来京筹备此事,不过到目前为止,职业联盟依旧没有建成,各方面对于职业联盟的建立也存在不同的声音。

有难度,但建立职业联盟似乎已不可避免,所以该项工作目前还在推进过程当中。足协此次换届对于职业联盟的建立肯定也会起到推动作用,所以下半年就非常关键。一旦职业联盟正式成立,那么它就将是一个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职业联赛管理机构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