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冠军赛落幕 备战2022跨界选材打基础

腾讯体育7月9日上海(文/李旭)1100名球员、74场比赛、60支队伍,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冠军赛暨ISPO Shanghai 2019 FAT PIPE杯国际青少年旱地冰球邀请赛圆满落幕。其中,共有U8、U10、U12、U15、U17五大组别,分别来自瑞典、芬兰、捷克、爱沙尼亚、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的1100名球员参赛,不同国籍的青少年相聚在一起,同场竞技,可谓速度与激情并存,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赛场上比拼的状态,把旱地冰球运动所具有的“趣味性,挑战性,团队性”展现的淋漓尽致。

本次大赛于5日开幕,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上海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赵光圣先生,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严家栋先生,上海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杨国浩先生,上海市体育局科教(青少)处副主任科员葛珺先生,上海市旱地冰球协会会长陈新女士、CFD旱地冰球联盟个城市联盟中心主席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期间,上海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杨国浩发表致辞,表达了上海市体育总会对本次赛事成功举办的祝贺,同时也表示冬奥会来临之际,旱地冰球是陆转冰很好的替代项目,希望可以一起打造上海的国际旱地冰球IP赛事,让上海成为亚洲乃至全球旱地冰球青少年爱好者交流、学习的平台。紧接着,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上海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赵光圣先生宣布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冠军赛开幕。

此次赛事以“活力少年,赛出自我”为主题,以展现青少年的乐观、拼搏、坚毅的品质,我们为“赛”而来,更是为参与、为友谊而来,各球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重在娱乐”的原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事共分小组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环节进行,其中,小组赛胜一场得3分,平得1分,负得0分;名次录取按积分进行排序,积分高者则名次列前,若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照球队间胜负、净胜球数、总净胜球数、总进球数进行排名,若以上排序方法完全相同,则采用抽签方法决定名次。

经过争夺,个年龄组别冠军各有归属。U8组冠军为上实攀登者队;U10组冠军被上实飞鹰队夺得;上实独角兽队问鼎U12组桂冠;U15组冠军为上海民办光华中学鹰狮队;U17组冠军是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无论输赢,队员们对旱地冰球运动的热爱和队员之间的合作精神,才是这场比赛真正的收获。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选材运动员和座谈会时曾发布一篇题为《冰球入选国家第一批“跨项跨界选材”冬季运动项目》的文章。旱地冰球是冰球项目跨项选材之一,2022年国家拥有一支高水平最专业的冰球队伍,而旱地冰球作为冰球选材最好的项目——不在冰上的“冰球运动”可以在大江南北、无处不在的开展。

“此次旱地冰球赛事无论从场地、裁判员、医疗保障等都做了详细的准备,各个队伍也是积极参加,期待此次的旱地冰球盛宴,此外,旱地冰球这项团队运动可以潜移默化地提高孩子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以及强身健体,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上海冰雪协会的相关人士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