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为何放埃神赴恒大? 东体:因坚持不归化+不愿被摆弄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今日,上港和恒大同时官宣,埃尔克森转会交易完成。上海媒体《东方体育日报》透露,上港其实是可以承担埃神高额年薪,但俱乐部对于归化一事坚持不引,同时上港不希望被“摆弄”,这是原则问题无法改变。东体还透露另有一家南方俱乐部想要埃神,但恒大以及归化砝码,促成了埃神离队回广州。

根据东体报道,众所周知,在有关方面积极推动“归化”球员的大背景下,一大批巴西球员开始成为国足增强实力的“突破口”。在埃尔克森之前,高拉特、费尔南多等都已经进入被归化程序,至于埃尔克森,其实他是最早被认为有可能加入中国男足的非华裔球员。

尽管不止一家中超俱乐部具备了归化球员的操作条件,但在这其中,广州恒大无疑是最积极迎合的代表,至于归化的先决条件,从目前来看,无疑就是丰厚的合同报酬。事实上,这也很容易理解,如果没有足够优厚的待遇,要让这些并非土生土长的球员,为“国”效力,的确有些勉为其难。

《东方体育日报》进一步分析称,据悉,此次回归恒大,埃尔克森原本60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将提升近一倍,达到千万水准,这个数字,上港并非无法承担,只不过一来俱乐部坚持不引归化,二来,上港也不希望被“摆弄”,之于上港,这是原则问题。事实上,曾有另一家南方俱乐部向埃神发出过邀请,希望其能够在二次转会窗口加盟,不过最终还是恒大以及“归化”一事本身,更加具备吸引其加盟的筹码。

谈到埃尔克森加盟恒大之后的情况,东体表示,回到广州后,埃尔克森将与众多昔日队友相聚,其中相当一部分,未来也会是国足阵中的队友。另一方面,加入国足,也意味着他将与曾经的恩师里皮重新聚首,埃尔克森说过,里皮是其在中国踢球的“恩人”,而归化球员,同样也是里皮重新执掌国足之后,提出得一个需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埃尔克森投奔国足怀抱,也就更加不难理解了。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的经纪人是小里皮,正是国足主帅里皮的儿子。

国足层面之外,埃尔克森还将代表广州恒大参加下半赛季各条战线的比赛,不过到下赛季开始前,他在俱乐部的身份都只能以外援进行注册,考虑到他未来的国脚身份,并且下半年又有世预赛任务,广州恒大很有可能会在有限的外援名额当中,为其保留一个位置,此外,保利尼奥的位置也比较稳固,至于剩下多达7名外援如何处置,恒大恐怕需要费一番脑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