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夏联-中国险胜黄蜂迎首胜 周琦轰17+9郭艾伦晃倒对手

中国男篮迎来夏联首胜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中国男篮迎来NBA夏季联赛第三场比赛,面对黄蜂队,中国男篮上半场发挥出色,在首节末实现了今年夏联以来的首次领先,并在半场取得7分的领先,第三节中国队保持住势头继续领先,末节黄蜂队疯狂追分,但中国队凭借方硕的关键2+1和赵继伟的关键罚球,最终以84-80险胜黄蜂,收获夏联首胜。北京时间7月11日中国队第4战对阵密尔沃基雄鹿队。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投篮命中率上以45%-45%持平对手,三分球命中数上,双方是6-6,罚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以75%-81%落后。篮板球方面,中国队35-29占据上风,助攻是15-16,抢断上,中国队9-7领先。

个人统计方面,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周琦17分9篮板4盖帽,郭艾伦12分4助攻,王哲林9分6篮板,赵继伟9分3助攻5抢断,方硕9分6助攻;黄蜂队三人得分上双,库尔博卡18分4篮板,希利16分6助攻,希克斯12分4篮板。

本场最佳:周琦统治攻防轰17+9+4

继前两场比赛后,周琦慢慢找回了自己的技能包,此役他发挥出色,在三分线找回手感,并在防守端发挥威力,使得中国队内线成为禁飞区,全场周琦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并摘下9个篮板和4次封盖,率领球队收获夏联首胜。

周琦篮下送隔扣

周琦送遮天大帽

本场焦点

双方阵容均迎大调整

本场比赛中国队周鹏、丁彦雨航、赵睿轮休,孙铭徽因伤缺席,而可兰白克和沈梓捷则依旧没有得到出场机会。黄蜂队则是主力布里奇斯和培根没有上场。

中国男篮时隔12年再胜NBA球队

本场战胜黄蜂队,不仅是中国男篮本届夏联首胜,也是球队时隔12年以来再次战胜NBA球队,2007年,中国男篮曾凭借阿联的准绝杀险胜骑士。与那一场不同的是,中国男篮今天这场胜利虽然也有惊险之处,但还是全场一直保持着优势。

郭艾伦运球晃倒对手并助攻三分

第三节中段,郭艾伦在一次进攻中利用强大的控球能力晃倒对手,紧接着助攻中路空位的赵继伟射进三分,成为本场的精彩镜头。全场比赛,郭艾伦8投4中得到12分4助攻,屡次奉献精彩镜头,而赵继伟得到9分3助攻并有5抢断。

郭艾伦晃到对手并助攻赵继伟三分命中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贾伦-迈克丹尼尔斯连得4分开局,中国队则由郭艾伦取得首分,此后库尔博卡一条龙远投得手,5-11,中国队落后。之后黄蜂队连续防守三秒失误,郭艾伦罚球取分,阿不都沙拉木三分打板射进后,中国队在防守端表现出色,两队的比分咬住,肯尼迪-米克斯翻身跳投命中后,13-16。

之后周琦连续射进两记三分助球队反超,另一边黄蜂队进攻效率不高,吴前抢篮板造犯规两次罚球都命中后,首节战罢,中国队21-18暂时领先3分。

次节比赛,胡金秋下顺上篮先进,随后吴前反击2+1也进,弗兰克斯和周琦各自三分射进后,中国队渐入佳境,周琦摘得进攻篮板隔扣得手后,31-23,中国队领先。之后伊利亚-托马斯反击扣进,周琦防守端的威力显露无疑,连续送出盖帽,随后约什-帕金斯反击上空篮得手,之后黄蜂队越打越急,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连续打进,39-30。

之后伊利亚-托马斯造犯规两罚中一,翟晓川长两分射进后,科迪-马丁和赵继伟各自取分,之后希克斯单打命中,随着周琦欧洲步突破造犯规两罚中一后,半场战罢,中国队45-38领先7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继续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王哲林扣篮先进,希克斯补篮也有。此后郭艾伦利用强大的控球能力晃倒对手并助攻赵继伟射进三分,黄蜂队连续冲击内线拿分,库尔博卡上篮命中后,54-47。此后中国队打出7-0进攻高潮,翟晓川和胡金秋内线命中,陈林坚中投得手,另一边库尔博卡个人连得7分后,方硕漂移三分定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6-56领先达到10分。

末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上篮先命中,希利回过头打成2+1,之后科迪-马丁突破单手劈扣命中,引得全场惊呼,黄蜂队开始起势。阿不都沙拉木上篮2+1打成稳住局势,随后双方篮下发生小冲突但立刻被控制,希利追身三分命中后,71-66。此后方硕突破2+1打成,库尔博卡三分射进后,周琦背转身放篮得手,希利和翟晓川各自打成后,79-75,末节还剩2分半钟。此后方硕打成关键2+1,希利两罚中一追分,最后时刻周琦拿下关键篮板,赵继伟两罚都有,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国队以84-80战胜黄蜂队收获夏联首胜。

首发名单

中国队:郭艾伦、赵继伟、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

黄蜂队:约什-帕金斯、科迪-马丁、库尔博卡、贾伦-迈克丹尼尔斯、希克斯

下场对阵

北京时间7月11日,中国队将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队,黄蜂队将对阵芝加哥公牛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