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强有小威还算冷门么?女子种子排位跟实力难划等号是铁律

相比于温网男单八强费纳德一如既往的团聚,温网女单八强延续了一如既往的冷风风格:前六号种子非常有默契地都携手回家。看得出,种子是种子,实力归实力,在女子网坛的世界里,两码事。

最冷的冷门恐怕来自于巴蒂。这位新球后在来到全英俱乐部时,被寄予厚望。人们期待她能复制大坂直美的神奇,背靠背连夺大满贯。澳洲姑娘没有一满贯综合症,在草地上还没有明显的技术短板,夺冠似乎更合乎情理。但没想到,美国人里斯克斜刺里杀出,终结了她的15连胜。

不过,虽然巴蒂输了,可她球后的位置算是保住了。因为,三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也在长盘决战中,“不争气”地输给了更顽强的同胞姆奇霍娃,终结了草地八连胜。没办法,这场内战中,卡·普利斯科娃的战术出现了问题,线路组合太过单一,而对手则靠着发球好、心态好的优势赢下关键一战。其实这可不是姆奇霍娃第一次爆发,在今年的迈阿密站,这位捷克姑娘就把大满贯冠军打得很是无奈。也相信,随着比赛经验的日渐积累,她会成为WTA的一员猛将。

斯维托丽娜这回可算是首次来到了温网八强,爱情的滋润让她在原本不太擅长的草地上取得了意外的突破。看来,孟菲尔斯退赛给她攒足了人品。在夺冠赔率上,“小白菜”位列第四,排在小威、哈勒普和孔塔之后。

法网之后的孔塔依旧稳定,她把曾在这里捧起水晶露水盘的科维托娃横扫出局,让这位命运多舛的曾经球后再次品尝着失败的苦涩。经历这两年的波折,人美心善的捷克姑娘还有再夺大满贯的希望么?六号种子从澳网到温网的折戟,真是让多少人心碎。

话说回来,温网女单八强,真的冷么?其实,当外界看到23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的名字时,相信很多人都会平静:威后在,还有什么是冷门?在来全英俱乐部时,小威就曾透露,自己现在的膝盖并无大碍,看得出法网早早出局显然是受困于身体。如今,归来的七届赛会冠军一路高歌,里斯克能是她的对手么?恐怕没那么容易。

八强中,还有两位大满贯冠军得主坐镇,除了小威之外,还有就是前世界第一哈勒普,三年半前,罗马尼亚姑娘成为张帅的垫脚石,送对手结束大满贯14次一轮游的尴尬,创造了跻身八强的神奇。三年半后,哈勒普虽然也已经不是一块“白板”,但跟手感火热,技术成熟的张帅还是有一打的。既然剧情已经写到如此,那就看威后能否卷土重来,成就自己复出后的第一座大满贯吧。(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