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哨:欧冠决赛利物浦不该得点球 新赛季英超不会轻易吹点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前英超名哨、英超裁判委员会主席莱利表示,按照新赛季英超点球判罚规则,上赛季欧冠决赛热刺对利物浦的那粒点球判罚不会成立。

在上赛季欧冠决赛中,利物浦在开场仅仅26秒就获得了点球,当时马内的传球碰到了热刺球星西索科的手臂,裁判和随后的VAR助理裁判都一致认定这是点球,但莱利却不这样看。

从2019/20赛季开始,英超将会引进VAR技术,对于点球的判罚自然也会更清晰,而莱利宣称规则的改变将会让点球判罚更加公正。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莱利说:“西索科那粒点球真的很有趣,通常大家都会认为那是一粒真正的点球。”

西索科当时正指挥防线,而且球是击中身体后弹到手上

“有了VAR,你可以看到他在做什么,他并不是故意想要挡住那次传球,他是在指挥队友站位,那不是故意伸出手臂挡住皮球,你还可以看到皮球是从他胸膛反弹到手臂的,如果你综合所有因素一起看,并且沿用我们现在的规则,我们不会认为那是手球。”

莱利随后强调,新赛季英超会对点球判罚更加宽容,包括为了张开手臂维持身体平衡的手球都不算手球:“在这个国家,我们总是说,或者球员和教练也向我们反映,手臂张开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只要你张开手臂不是为了扩大身体面积封堵传球或者射门,我们就会更加宽容。”

“我们不想创造这样的文化——防守球员必须要把自己的手放在后背,或者攻击球员故意把皮球踢到对方手上制造点球。”

最近两年,其他欧洲联赛已经率先引进VAR,对于这项新技术带来的冲击和变化,莱利强调它不会影响裁判的权威:“VAR已经在其他联赛成功实施,从而提高了门槛。我们不希望VAR的引进总是改判比赛,我们想要保护裁判不会出现重大错误。”

“如果我们能够保持高水平的执法,我们的比赛就可以保持比赛的流畅和紧密,观众也自然能够继续享受高水平的比赛,而不是不断地被视频裁判改判而打断。”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