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引援不完美但提升士气 阿闹实力强心态是关键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24小时不到,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两家俱乐部先后宣布签下沙拉维、金信煜和阿瑙托维奇三名外援,两家球队都迈出补强阵容的第一步。

目前,申花的目标是保级,上港则要冲击冠军,那么新援能否成为实现目标的关键拼图?

沙拉维

崔康熙该如何设计战术?

从履历来看,沙拉维、金信煜和阿瑙托维奇已经足够优秀。

27岁的沙拉维处在当打之年,过去几个赛季在罗马都有非常稳定的表现;韩国中锋金信煜对阵中超球队交出了10场9球的成绩单,要知道他面对的都是亚冠对手;阿瑙托维奇也拥有极强的即战力,享有英超“巨人杀手”的称号。

只是,社交媒体上,两队球迷都表达了对于引援的各自担忧。

申花球迷原本期待两位世界级球星加盟,贝尔这样的名字也一度在球迷群体中流传。不过从现实角度来看,有了引援调节费和投资帽、工资帽等限制后,中超俱乐部还不具备去操作贝尔这样级别的外援。

一位当打之年的欧洲球员和一位来之能战的亚洲顶级前锋,申花这两笔签约,虽不算完美,但至少也足以提升球队对于下半程保级大战的信心和士气。而接下去就看崔康熙能否用合理的体系让新援发挥出应有水平了。

沙拉维习惯突破后内切,金信煜则需要两翼有高质量的传中球,还有伊哈洛和急需找回状态的曹赟定,崔康熙如果能让四位攻击手产生化学反应,申花保级前景就非常乐观。

上港能否管住“阿闹”?

在上港一边,球迷并不怀疑阿瑙托维奇的实力,只是“奥地利伊布”火爆的脾气令球迷有些担忧——因为他在英超有个外号“阿闹”。

其实佩雷拉执教上港前也有过性格火爆的举动,不过从葡萄牙人在上港可以安心执教的结果来看,俱乐部能够管住阿瑙托维奇。

奥斯卡的经历也会让阿瑙托维奇某种程度更好适应中超。加盟中超第一个赛季,巴西中场明显受到了一些场外因素干扰,而从2018年开始,奥斯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上港也拿到了联赛冠军,本赛季双线作战成绩同样非常出色。

相比于崔康熙还要设计复杂的战术,佩雷拉本赛季打造的进攻体系已经非常成熟,阿瑙托维奇虽然习惯扯边,但过去一个赛季他在西汉姆联佩莱格里尼的战术体系下更多时候出任中锋,由他顶替埃尔克森,上港的攻击线应该算是得到补强。

沙拉维和阿瑙托维奇这样来自于五大联赛的球员,水平无可挑剔,但最终能否发挥出应有作用,球员本身的心态非常关键:

中超联赛整体水平虽然不高,但每个外援都必须从内心上有足够重视,才能真正立足,同时球员本人也必须尽快融入球队和城市。

球场上的成功,最终一定是多种因素积累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