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阿瑙托维奇像高大版胡尔克 首秀日期尚未定

晨报记者 俞 炯 本版制图 张 继

周一,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已经和英超西汉姆联俱乐部达成协议,完成了引进奥地利国脚阿瑙托维奇的这笔交易。

今年30岁的阿瑙托维奇出自荷甲特温特俱乐部的青训。在刚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阿瑙托维奇英超联赛28次出场(24次首发),场均时间71分钟,打入10球,有4次助攻。此外,阿瑙托维奇一直是奥地利国家队的锋线主力,还是常备的队长人选。截至目前,他一共代表国家队出场81次,打入24球,贡献19次助攻。

阿瑙托维奇加盟上港

从上周初爆出上港队前锋埃尔克森将转会广州恒大开始,英超锋霸“上树(传闻转会)”一周时间就迅速“下树(确认转会)”。可见,上港队对于埃尔克森夏季离队还是有预案的,而且有着很高的效率。

而且对于上港队来说这笔交易应该是他们第一次没有以溢价的方式签下欧洲一线球星。在权威的球员身价网站“德国转会市场”上,阿瑙托维奇的身价高达3500万欧元,而且合同要到2023年到期。

虽然无论是上港俱乐部还是西汉姆联俱乐部都没有公开这笔交易的转会金额,但是英国媒体的消息都统一为2500万欧元。这意味着上港队不但没有像当初引进胡尔克和奥斯卡那样,在转会费上大幅度溢价,还足足省了1000万欧元。

阿瑙托维奇本人不愿意继续留在西汉姆联,以及俱乐部急于抛售这名心猿意马的球员,这才让上港队能够以如此低的价格引进这位攻击力出色的一流球星。

当然,阿瑙托维奇在上港队的年薪远超他在英超俱乐部踢球时候的水准。中超俱乐部靠高薪吸引大牌球星,这也在情理之中。

阿瑙托维奇何时首秀?这需要上港队主帅佩雷拉慎重考虑。毕竟新外援刚刚从假期中回来,需要充分的时间来通过训练把自己的身体状态重新调回到比赛模式。这一点上,无论是上港俱乐部和主帅佩雷拉,还是球迷们,都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阿瑙托维奇能否像上港队阵中的奥斯卡和胡尔克一样征服中超?身高1米92的他不但身体强壮,而且技术出众,风格和著名的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十分相似,因此被人们称作“奥地利伊布”。相比同样来自于英超的山东鲁能外援佩莱,他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站桩式中锋。有身高但头球一般的阿瑙托维奇更喜欢面向球门持球进攻,身体和脚下技术俱佳的他经常会在边路寻求突破,或是在中路用小技巧晃开防守球员之后射门和传威胁球。

在这一点上,奥地利人似乎更像是身材更高大版的胡尔克,在锋线上有着极强的冲击力。在身体和体能有保障的情况下,这种风格的前锋在中超有着巨大的威力,这一点也完全可以参考2017赛季的胡尔克。

另外,比起胡尔克更擅长用左脚,阿瑙托维奇左右脚的射门能力更加均衡。

因此在中超联赛中,阿瑙托维奇和胡尔克联袂锋线值得期待。如果利用外援新政相互轮换,那么还可以在保证球队前场攻击力的前提下,有机会使用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的这对中场搭档,来加强对球权的控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