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低效的锅应该火箭背?美媒建议休城学习猛龙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在过去一个赛季里,外界对于保罗的质疑漫天飘散,毒药合同,单打能力严重退化,场上作用力下滑,和哈登因球权分配产生矛盾……CP3仿佛已经成为火箭“毒瘤”,不过,在美媒体《spacecityscoop》看来,火箭在保罗的使用上存在问题,他们应该效仿猛龙上赛季对待莱昂纳德的方式,去管控保罗的上场时间和背靠背场次,让他在场上变得更有效率。

在这个夏天,火箭内部充斥着交易流言,卡佩拉和保罗都一度被摆上货架,不过,别忘了,在2017-18赛季,当哈登、保罗和卡佩拉同时在场时,火箭的战绩为50胜5负。

卡佩拉在对阵勇士的系列赛里表现不佳,那是因为勇士可以“蛇打七寸”,使用小个阵容去对付他,他们让德雷蒙德-格林打五号位,使得卡佩拉在攻守两端都无所适从。

相比较卡佩拉,目前火箭最应该担心的是保罗,不少人认为,上赛季,保罗进攻退化导致哈登进攻端背负了更加沉重的任务。但事实上,保罗、卡佩拉以及其他球员的伤病问题导致哈登在长时间里单枪匹马战斗,不少火箭球迷希望球队将保罗送走,但他的大合同实在难以交易,因此,保罗下赛季仍然会留在火箭,休斯顿能够做的事情就是让他打得更加高效。

火箭需要通过负荷量管理的方式让保罗保持充沛的体能,我们不妨拿保罗和2019年总决赛FMVP莱昂纳德进行一番对比,在最近两个赛季,保罗都打了58场,场均登场时间为31.9分钟。况且,CP3上赛季因伤休战18场,他还因为和朗多斗殴被禁赛2场,因此,保罗原本可能会打更多的比赛,而他目前已经34岁了,在联盟中征战了14个赛季。

相比之下,莱昂纳德目前刚满28岁,他在上赛季也只是打了60场,场均登场34分钟,这些数据几乎和保罗相同,但莱昂纳德目前正处于巅峰期,比保罗年轻6岁。况且,他在2017-18赛季效力马刺时只打了9场,场均登场23分钟,没有打过背靠背比赛。

按理说,在几乎休养一个赛季后,莱昂纳德上赛季无需时间管控,即便如此,猛龙上赛季仍然对莱昂纳德实行严格的负荷量管理,作为球队计划的一部分,他们让莱昂纳德在背靠背比赛轮休,小卡缺席了球队12场背靠背比赛,常规赛的合理保养让他在季后赛如同下山猛虎一般凶猛,最终带队拿到总冠军,并夺取总决赛MVP。

保罗年龄更大,但他在赛季里仍然保持着和莱昂纳德相同的出场数和出场时间,况且保罗打了火箭12场背靠背中的8场,在这些比赛里,他场均登场时间达到了30.5分钟。

火箭应该将保罗的上场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他们的目标就是让CP3在季后赛里保持健康以及充沛的体能,休城可以让小里弗斯打更多时间,或是根据具体情况,给予克莱门斯或是沙莫里-庞兹一些表现机会,为保罗减负。

不管怎样,火箭都应该学习和借鉴猛龙的方式,在季后赛里,莱昂纳德场均登场时间达到39.1分钟,他之所以能够在上场时间大幅提升的基础上保持高效表现,就是因为在漫长的常规赛里得到了保养,如果火箭能够做好这一点,CP3也有望在场上找回效率。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