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恒大所做事情已超出正常俱乐部范畴 上港足球目标相对纯粹

文/丰臻

今天,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宣布西汉姆联队当家球星阿瑙托维奇加盟。据BBC报道:阿瑙托维奇转会费达到了2240万英镑。一个状态正佳、威力巨大的中锋。

上港的欢迎海报。

英超球迷应该可以轻易得出结论:他比埃尔克森高一个层次。恒大球迷也可以得出结论:这是卡纳瓦罗梦寐以求的人。

阿瑙托维奇取代埃尔克森,将和胡尔克、奥斯卡以及艾哈迈多夫成为上港的四外援组合。在亚洲范围内,这个组合的牌面实力毫无疑问No.1。

上港已经在好几个转会窗口无所谓作为了,但阿瑙托维奇的到来强烈证明他们想在2019赛季有所作为。考虑到上港是一家国企,突然以超出引援调节费标准的费用引进如此大牌外援,这种强烈程度还可以打个平方。

某种程度上,上港要感谢恒大“成全”。如果埃尔克森不离队,阿瑙托维奇可能就不会来。如果恒大不买埃尔克森,埃尔克森就不会离队。恒大为什么买埃尔克森?因为埃尔克森是可以被归化为中国国脚。

放走埃尔克森,补强引进阿瑙托维奇,证明上港的心思都在追求俱乐部成绩上,无意掺和国家队相关事情。上港球迷可以说比较幸福。这种外援牌面甚至有可能帮助他们建立王朝。不能说上港很职业,毕竟是国企在搞大投入,但上港搞足球目标相对纯粹。

埃神在社交媒体上告别上港。

埃尔克森回恒大,对他个人来说,新的大合同,熟悉的城市和队友,欢迎他的人群,这一切太完美。但恒大可能已经不是四年前的恒大了,他知道恒大重新签回他的原因。

如果说上港目前相对纯粹,那恒大的足球有些复杂。

恒大引进了埃尔克森、“小摩托”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还有高拉特,都是归化对象。“为国养士”这四个字看球迷怎么理解,但恒大出钱助推高水平外援入籍中国,为国足冲击世界杯提供多几个球员选择,这是客观上的事,很难反驳。

恒大现在所做的事情确实已经超出了一个正常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范畴。

双外援规定、归化球员占据名额等等举措,都在掣肘卡纳瓦罗。不过这也不意味着竞技层面恒大已经放弃了。中超、亚冠、足协杯,恒大都在跟上港并驾齐驱。恒大的年轻人已经挑起大梁,他们的成长迅速让人感动。卡纳瓦罗需要在归化功能和最大化追求成绩之间找到平衡,这不意味着冠军就不争了,还是可以争一争。

恒大的年轻人已经迅速成长起来了。

抛开那些夸张得至于滑稽的场外因素,目前看来,至少竞技体育的悬念还在,比如埃尔克森为什么不能重新大杀四方?万一可以呢。别忘了在他代表中国队出场之前,他首先是个渴望每周都踢出高水准的职业球员。

想当年恒大把埃神卖给上港时的宣传文案里有一句是:支援兄弟俱乐部在亚洲赛场为国争冠。

没想到三年半之后这句话反过来读更意味深长。

欢迎埃尔克森回天体。欢迎阿瑙托维奇来中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