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仅丢5局73分钟速胜 横扫过关第17次进温网八强

费德勒轻取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男单第四轮一场争夺。赛会八届冠军、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未受到任何挑战,仅用时1小时13分钟便直落三盘,以6-1/6-2/6-2击败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球手贝雷蒂尼,取得个人在全英俱乐部的第99胜,同时也是第17次晋级到温网男单八强。

比赛焦点

1、费德勒在温网16强赛阶段保持着惊人的17战全胜战绩,同时这也是瑞士天王在全英俱乐部拿下的第99场胜利,超越了吉米-康纳斯在美网创造的,男子球员在一项大满贯单打赛事中的赢球场次纪录。

2、温网抽签前,费德勒就曾指出贝雷蒂尼有黑马潜质。在与偶像费德勒交锋前,23岁的意大利人在本赛季近12场草地比赛中赢下了其中的11场。

3、费德勒1/4决赛的对手将是锦织圭与库库什金之前的胜者。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两人都是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随即,贝雷蒂尼开始出现不必要的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则从第3局开始完全掌握主动权,连赢五局后以6-1轻松赢得首盘。第一盘,费德勒在自己的四个发球局中仅丢了1个发球分,双方得分比为悬殊的24-8,换言之贝雷蒂尼除第2局连下4分后,在后五局总共只拿到4分。

第二盘,费德勒又是在第3局早早完成破发,随后贝雷蒂尼在瑞士天王的发球局依然找不到任何机会,反而在第7局再次丢掉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也意味着费德勒随后便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并且稳稳拿下从而以6-2再下一盘。这一盘,贝雷蒂尼虽然得分有所增加,但仍难以与费德勒抗衡。

在第三盘比赛之前,贝雷蒂尼去了一次洗手间,看台上的球迷干脆玩起了墨西哥人浪。比赛开始后,贝雷蒂尼依然找不到比赛节奏,首个发球局居然被费德勒连赢4分以Love方式破发,瑞士天王很快便将局分带到3-0。

第4局,贝雷蒂尼首次在费德勒的发球局见到破发点,意大利人兴奋的振臂庆祝,不过费德勒最后还是完成保发。随后一局,贝雷蒂尼也轻松保发,从而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在第三盘以1-4落后。费德勒则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做出回应,并逼近胜利。在第8局又是连下四分的强势保发,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费德勒直落三盘横扫贝雷蒂尼挺进男单八强!(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