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尔克森:带着冠军和球迷支持离开 要为中国足球多做贡献

腾讯体育7月8日上海(文/李旭)在代表上港打完上周末的德比之后,埃尔克森在今天下午飞往广州,正式加盟广州恒大。“首先要感谢我的队友,三年半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我特别特别的开心。还有就是感谢上海这座城市,感谢上海所有的球迷。”离别之际,埃尔克森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

埃尔克森告别上港

上周六的上海德比,当比赛进行第81分钟,上港队3比1领先,埃尔克森替换艾哈迈多夫之后,出现在了自己熟悉的前锋位置上。这是埃尔克森最后一次代表上港比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罚丢了一粒点球。

即使是最后的告别,埃尔克森还是对在告别之战中未能进球感到遗憾,“关于德比的那场比赛,我应该把那个点球罚进的,我真的想进一个球;还有那个倒勾射门,只能说对方守门员扑得特别出色,这是比较遗憾的事情。”

有数百名球迷专程来到机场送别。“我下午专门去了训练场,和队友、教练组以及工作人员告别,分别真的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感谢球迷们,也请大家原谅我这段场上的一些失误和错误。但是能够穿着上港球衣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会带着冠军和你们的支持离开,你们一直都会在我心里。”埃尔克森说。

自2016赛季从恒大转会而来,埃尔克森在代表上港的三个半赛季里一共为球队打进了52个进球。4月份的亚冠小组赛第3轮,上海上港客场3比3战平悉尼FC,这是埃尔克森代表上港的第100场正式比赛,他在最后时刻打进一球,绝平救主。“我在手机上收到了很多来自球迷的祝福信息。虽然这有些悲伤,但是也没有关系,我在上海有很好的回忆。我和球队一起拿到了两个冠军奖杯,这样的话,就算离开,我还有美好的事情去回忆。”

埃尔克森还祝福上港队今年能够在亚冠赛场完成冠军梦想,“我再一次要感谢一下上港俱乐部。而且今年俱乐部有很大的机会去赢得亚冠冠军,很高兴上海的球迷有福气去见证这样的一个时刻。”

毋庸讳言,转换国籍是埃尔克森此番重回恒大的动因。根据相关方面的计算,埃尔克森能够在9月份之前完成归化,从而代表中国队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谈到自己的未来,他说:“我的一个下目标就是能够帮助中国足球,为中国足球多做贡献,在中国继续我的职业生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