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球奖?阿利森包揽欧冠美洲杯+3夺金手套 成梅西今年最大克星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尽管在决赛里被格雷罗点球破门,但6场5次零封对手的成绩还是让阿利森如愿以偿的赢得了美洲杯金手套。先后随利物浦、巴西国家队赢得欧冠、美洲杯冠军,让阿利森甚至成了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在美洲杯决赛之前,从4比0零封巴萨一战开始,阿利森双线9场比赛846分钟零失球,共做出了25次扑救,其中2比0战胜热刺一战足足做出了8次扑救。在前5场美洲杯里,阿利森共做出了8次扑救,这让他在决赛之前已经锁定了金手套。然而,阿利森的目标或许是以零失球的成绩完成了这届美洲杯,毕竟,在美洲杯103年的历史上,只有三名门将完成过以零失球的成绩捧起奖杯的奇迹。

然而,阿利森成了新规则的牺牲品,蒂亚戈-席尔瓦的一次无意手球被主裁判判罚了点球,格雷罗一蹴而就,阿利森的零封纪录被终结在889分钟。格雷罗也因此成为自5月4日的隆东以来第一位攻破阿利森球门的球员。尽管未能保持零封纪录,但阿利森仍然在这届美洲杯上运动战零失球。

你能想象这竟是阿利森2个月来的第一粒失球吗

在2018-19赛季,阿利森俱乐部、国家队双线出场了62次,其中36次零封对手,仅仅丢掉了36球,在英超、欧冠和美洲杯中都是零封次数最多的门将。

在对秘鲁的决赛里,阿利森只有1次扑救,这也是他在这届美洲杯上的第9次扑救。这样的数据或许说明巴西的防守足够出色,但这恰恰是阿利森的特点之一。他很少做出世界级的扑救,原因在于他对于球路往往有着准确的判断,提前利用跑位来封堵射门。一旦门将有世界级的扑救,往往会成为媒体的焦点,而缺少这样类型的扑救,反而让阿利森往往被媒体忽视。

在欧冠负于利物浦之后,那不勒斯球迷曾愤愤不平的表示,“简直就是皮球打在了他的身上”,但是在所有赛事中,当球不断“打在”阿利森身上的时候,你就很难认为这是运气了。《阿斯报》甚至指出,阿利森是近20年以来表现最可靠的巴西门将,甚至是巴西史上最出色的门将之一。

以梅西在美洲杯的表现和成绩,仅依靠一个西甲冠军很难再竞争金球奖,赢得了欧冠冠军的利物浦中卫范迪克以及夺得意甲、欧国联冠军的C罗成了大热门。不过现在,阿利森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之中,而且与范迪克相比,他有国家队大赛冠军;而与C罗相比,他有分量更重的大耳朵奖杯。

在金球奖历史上,只有一位门将曾经赢得过金球奖,那就是1963年抡元的传奇门将雅辛。之后,德国门将卡恩曾经两次排名第三位,布冯2006年排名第二位,诺伊尔则在2014年排名第三位。与后卫一样,门将也往往在个人奖项的评选中被忽视,但他绝对配得上像卡恩、布冯、诺伊尔一样,至少应该站上金球奖的颁奖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