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亚洲滑冰奉献一生的人 张明熙:这是我的责任

中国滑冰协会2019-07-08 18:35
0评论 收藏

1932年出生,年轻时曾是一名速滑运动员,从因斯布鲁克到平昌,共参与12届冬奥会。从1986年第一届亚洲冬季比赛到2017年,共参与8届亚洲冬季比赛。1992年当选为ISU国际滑联滑冰技术委员会的技术委员,1994年-2010年当选为国际滑联理事会成员。2004年起至今担任亚洲滑冰联盟主席。从事滑冰事业超过60年。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为推动亚洲滑冰运动做出了重大贡献。

6月26日,亚滑联主席张明熙先生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北京,与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及常务副主任丁东会面,并分别与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要领导会面,就本赛季拟在中国举办的亚滑联赛事和未来中国以及亚洲滑冰项目的发展进行会谈。

初次见面,我们很难想到面前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已经年过耄耋,谈及他奋斗了一生的滑冰时,他的目光中仍闪烁着赤子的光芒。“我与倪主任和丁主任的会面非常开心,我了解到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亚滑联一定会鼎力相助,这是我的责任,也是ISU的职责。” “责任”是张明熙谈到最多的一个词,他说,如何帮助中国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他作为亚滑联主席及国际滑联理事的职责所在。

“中国需要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也是更好地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这不仅对于中国很重要,对于世界也非常重要,世界人民都在关注着北京如何举办2022年冬奥会。”张明熙主席告诉我们,因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巨大成功,使得世界更加期待在中国举办的这场冬季奥林匹克盛会。“中国国力非常强盛,我们要思考如何利用好资源,多组织国际赛事。”张明熙认为,不同于夏季项目,人们对于冬季项目的认知还不够,中国滑冰协会应当尽可能利用好资源承办包括世锦赛在内的国际赛事,让国民更加了解冬季项目,从而为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

本次来京会谈,张明熙主席主要分享了他对于赛会志愿者的独到经验。“志愿者的工作是服务不同国家的人,志愿者虽然有语言能力,但志愿者们对冬季项目和冬奥会没有什么经验,我来的目的就是分享给你们一些关于志愿者的工作经验,以及如何更好地把冬季项目介绍给国人。”通过一些微小的事情让各国参赛者到达中国后,不仅只是完成参赛任务,还能够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张明熙向我们介绍,“例如滑雪比赛,在雪道中间搭一个小帐篷,可以为人们提供一杯热茶,还能够给志愿者一个换岗休息的场所。”在细节中,体现大国风范。

这并非奥运周期后,张明熙主席的首次来京。早在2018年夏天,张明熙就曾来到北京进行访问商谈,并在中国滑冰协会的陪同下,到达张家口参观了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场地,考察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修建进程。

今年,将有亚洲短道速滑公开大奖赛和亚滑联理事会在中国举行。亚滑联主席身体力行地在帮助中国积累组织和运行经验,进一步推动中国在亚洲滑冰运动的影响力。

正如张明熙所说,在中国强盛的国力下,我们更应该提升自身软实力,更大程度利用好资源,抓紧这两个赛季的机会,办好测试赛,提升组织接待能力,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中国滑冰协会)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