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秒!UFC最快KO引争议 马达回击:嫌我粗暴可以去看足球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在7日进行的UFC239中。豪尔赫-马斯维达尔仅用了5秒时间就飞膝KO了阿斯科伦,刷新了UFC最快KO的历史记录。不过,这次KO也引来了不少争议,有的人认为他有运气成分,“偷袭”胜之不武,也有的人质疑他在阿斯科伦丧失防御能力的情况下还补了两拳。

对此,马斯维达尔不仅公开了自己赛前训练飞膝时的视频,更是在赛后发布会上回击道,“我怀疑质疑我的人没看过MMA,不如回去看看足球!”

晒训练视频自证:惊天飞膝不是运气

当晚的比赛一开始,马斯维达尔就立刻前冲,一记飞膝正中阿斯克伦头部,直接将他KO终结,用时仅仅5秒钟,创造了UFC最快KO的历史记录。凭借这一纪录,马斯维达尔也得到了当晚的最佳表现奖,捧走了5万美金的花红奖励。

阿斯科伦是前Bellator和ONE冠军赛次中量级的不败冠军,带着不败战绩的他加入到了UFC中,首战UFC争议性的击败了罗比·劳勒。阿斯科伦的风格与马斯维达尔正好相反,马斯维达尔擅长站立打击,而阿斯科伦则擅长摔跤,喜好地面作战。

这则“5秒KO”的视频迅速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讨论,甚至在国内还上了微博热搜。不过,随之而来的也有争议,一些人认为飞膝是运气,“摇奖”,甚至还有人质疑他是在对手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偷袭,“胜之不武”。

对此,UFC官方在比赛次日晒出了赛前48小时马斯维达尔的训练视频,视频中,马斯维达尔不断地在重复着飞膝的动作,巨大的反冲力让陪练向后趔趄了几步后,摔倒在地。这则视频也证实了,马斯维达尔在赛前就针对阿斯科伦的技术特点找出了漏洞,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据说,马斯维达尔还专门请了摔跤高手罗梅罗做陪练。

回击“补刀”批评:嫌我粗暴可以去看足球

在格斗界为马斯维达尔的KO震惊时,也有批评的声音指出,马斯维达尔在阿斯科伦彻底丧失防御能力的情况下补了两拳,显得粗暴。对此,马斯维达尔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做出了强硬的回击,他表示,自己不后悔。

“我认为我补的几拳是非常必要的”,马斯维达尔说,“裁判并没有把我拉下来,我的工作就是打人,直到裁判把我拉下来。那些质疑我的人来说,也许你们没看过MMA,应该回去看足球。”

在KO完成后,马斯维达尔在阿斯科伦旁轻拍着垫子,在一旁看着阿斯科伦浑身僵硬的姿势,似乎又在嘲弄的意味。“我只是看看本的状态。”他说,“如果我以后见到阿斯科伦,我还是要打他,因为我不喜欢他。”最后,马斯维达尔说:“我很高兴我能KO那个家伙。”

在获得了5秒KO的惊天成绩后,马斯维达尔直言,自己“明天”就可以与次中量级冠军卡玛鲁乌斯曼进行比赛,“我迫不及待地去打冠军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