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7月11日开幕 金博洋领衔一线选手参赛

冰雪中国花样滑冰协会2019-07-08 16:51
0评论 收藏

2019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积分赛,将于7月11日至15日在内蒙古海拉尔进行。作为2019年国内花样滑冰重要比赛之一,步入第二个赛季的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在首站体现出了诸多亮点,也因此吸引了冰迷广泛关注。

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于2018年推出的全新赛事,打破此前锦标赛、冠军赛、大奖赛的固有竞赛体制,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增强普通大众对冰雪运动发展成果的获得感,促使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喜爱度、支持度、参与度达到更高水平,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同时俱乐部联赛也打通地方俱乐部向国家队输送人才的通道,扩大国家队后备人才储备,为北京冬奥会和今后奠定人才基础,鼓励社会组织和俱乐部参赛、办赛,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输送模式。经历第一个赛季的成功运作之后,“俱乐部联赛”这一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而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冰雪热”不断升温,今年花样滑冰相关赛事、活动的参与人数都有明显上升。此外,2019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的首站比赛同时也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积分赛,比赛在内蒙古海拉尔冰上运动训练中心举行,这里是明年“十四冬”的决赛赛场。参赛规模创下纪录——将有450人次参加本站比赛,这也对赛事的筹备和运行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今年赛事整体规格比去年的俱乐部联赛要高,”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竞赛管理部副部长许岳峥介绍说:“竞赛及训练日程是参照国际滑联相关竞赛规则标准并按照俱乐部联赛管理办法制定的,场馆的硬件要求及相关的竞赛组织工作也是按照国际滑联办赛标准的规格去安排和执行。俱乐部联赛的竞赛裁判组采用7人制,技术组、数据组等一应操作程序都遵从国际滑联的要求,并在重要岗位邀请了知名国外裁判执裁。”此外,现场大屏、赛场包装也都在今年全面升级,比赛还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全国各地的冰迷都能实时收看,并且了解比赛的进程。

联赛从软件、硬件全方面与国际接轨,一方面提高了赛事质量,有利于赛事宣传,打造赛事品牌;另外一方面,也让本土运动员能够更早的接触到国际赛事的操作模式、适应国际裁判打分标准,及早调整训练方式方法,提高训练水平。

金博洋

本站比赛不仅在参赛规模和办赛规格上创下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的纪录,参赛选手也是“重量级”的——包括金博洋等国内一线选手都将到场,比赛具备相当高的竞技水准。此外,部分来自海外的运动员将在本站完成他们在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的“首秀”;刚刚练习花样滑冰项目仅13个月,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冰舞跨界选手也将参加精英组比赛。

众多高水平一线选手的加入,将使本站俱乐部联赛出现专业选手与青少年业余选手同场竞技的场面。这对其他组别的青少年选手来说,将是一次宝贵的近距离观摩机会;而专业选手的表现,或许也将成为激励花滑青少年坚持追梦的重要动力。场地条件方面,本站俱乐部联赛举办地内蒙古海拉尔冰上运动训练中心是“十四冬”场馆之一,各方面状况良好。赛事服务保障方面,包括志愿者在内的工作人员总人数将达到400人左右。可以说,本次赛事也被看作是组委会对“十四冬”的一次练兵。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广大冰迷来说,本站比赛也是一次值得珍视的“福利”——观赛完全免费。对此,许岳峥表示这是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接触到花样滑冰:“希望有更多观众来到内蒙古观看比赛,这也是对我们赛事的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