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瑞典边锋2年900万美元签约军刀 因"太贵"难回老东家

腾讯体育讯 据外媒报道,NHL瑞典边锋马库斯-约翰森因身价太贵,未与老东家华盛顿首都人续约,这位索契冬奥会银牌获得者新赛季将加盟布法罗军刀队,他与球队签约两年,年薪450万美元。

1990年出生的马库斯-约翰森(Marcus Johansson)2009年被华盛顿首都人队选中,从2010-2011赛季开始代表球队征战NHL。身高1米85的马库斯-约翰森拥有极强的突破能力,而且非常善于捕捉机会,总能够在对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在对手门前制造足够的杀伤。

马库斯-约翰森在华盛顿首都人一呆就是七个赛季,单赛季常规赛最高打进24球,送出34次助攻,一共得到58分,这是他在NHL最高光数据。同样是这个赛季,约翰森在季后赛打进2球,送出6次助攻,一共得到8分。

然而,马库斯-约翰森与首都人并没有熬过“七年之痒”,2017年,瑞典边锋加盟新泽西魔鬼队,在球队效力两个赛季。由于魔鬼队整体竞争力有限,约翰森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久而久之,被教练组边缘化。

上赛季后半段,约翰森短暂加盟波士顿棕熊队,他重新找回自我,在季后赛出场22次,打进4球7次助攻,独得11分创生涯NHL季后赛新高,虽然最后棕熊队输给了蓝调队无缘斯坦利杯,但约翰森的这次临时转会还是取得成功。

休赛期,曾经的华盛顿首都人队中流砥柱马库斯-约翰森成为十分抢手的球员,很多专家预测他将重回首都人,也有知情人士透露,约翰森无限接近于布法罗军刀队。

上周六,约翰森的转会尘埃落定,最终他与布法罗军刀队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价值900万美元的合同,年薪将达到450万美元。

对于约翰森没能重回老东家华盛顿首都人,专家表示,瑞典边锋叫价偏高,以至于首都人队难以给出满意的身价,所以才导致双方未能破镜重圆。

资深人士分析称,华盛顿首都人队名将云集,特别是在锋线,约翰森如果重返球队其定位很有可能是三组球员,但他期待的薪水在边锋线是第五高薪,对于三组球员拿到如此高的薪水,首都人方面只能笑称约翰森“太贵了”。

马库斯-约翰森若加盟华盛顿首都人,将导致球队其他球员的薪水受到影响,据了解,首都人队签下了三名自由球员理查德-帕尼克、加内特-海瑟薇和布伦丹-莱比西奇,这三名球员年薪总共才495万美元,三人的年薪才比约翰森一人多45万美元,可以说,若约翰森加盟将使得首都人其他球员薪水严重缩水。

事实上,对于马库斯-约翰森来说,28岁正值冰球选手的黄金年龄,除了十年的NHL闯荡经验,他还多次入选瑞典国家队,帮助瑞典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银牌,2009年世青赛获得银牌,2010年世青赛获得铜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