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一哥”诞生?宋亚东单场收入14.4万美元创中国选手新高

宋亚东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7日,内华达州体育委员会发布了UFC239的赛后“工资条”和花红情况。年仅22岁的中国选手宋亚东在签约UFC后的第一场数字赛中,就斩下排名前15的好手,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的最佳排名,同时也收获了5万美元的“最佳表现”花红大奖。加上4.5万美元的出场费、4.5万美元的获胜奖金和4000美元的竞赛周奖金,14.4万美元的单场收入也创下了中国UFC选手的单场收入新高。

为了防止赛事不够精彩、过程令人乏味的情况出现,UFC专门设置了花红政策,每晚的比赛会颁发“最佳KO”,“最佳降服”以及“最佳比赛”的花红评选,各自授予50,000美元的花红。这场精彩纷呈的UFC239共有四人获得了花红,分别是以5秒KO,创造了UFC历史最快KO纪录的马斯维达尔,女子双冠军“母狮”阿曼达-努涅斯,简-布拉乔维奇和宋亚东。宋亚东也是唯一获得花红的非主赛选手。

至此,宋亚东在UFC收获了四连胜,并且四场比赛中有三场都收获了花红奖励。

2017年11月25日,19岁的宋亚东临时顶替受伤退赛的队友刘平原出战,在前三位中国选手皆告负的情况下,扭转颓势,首回合断头台降服UFC印度第一人巴拉特·坎达尔不但获得了当晚的“最佳表现”花红,还被UFC在官网显著位置宣传。

2018年6月23日,UFC新加坡站的比赛中,宋亚东在第二回合凭借犀利的肘击成功KO30岁的巴西选手费利佩-阿兰特斯。赛后,宋亚东获得最佳表现花红,拿到5万美元。

7日的UFC239中,宋亚东在第一回合2分钟时KO了UFC雏量级世界排名第13的墨西哥名将佩雷斯。此战创造了中国UFC选手的多个纪录,创造了中国男选手的排名新高,成为中国选手中第一个闯入UFC男子前15的选手。同时,宋亚东14.4万美元的单场收入也创下了中国UFC选手的单场收入新高。

此前,UFC中国选手中,李景亮的单场收入最高。在2018年UFC北京站时,李景亮的单场总收入为10.4万美元(出场费:2.2万美元,获胜奖金:2.2万美元,花红:5万美元,周奖金:1万美元)。

根据官方数据,UFC239共吸引了18358人现场观赛,门票收入超过606万美元,女子双冠军“母狮”阿曼达-努涅斯成为最大的赢家,收获了59万美元(出场费:30万美元,获胜奖金:20万美元,花红:5万美元,周奖金:4万美元),开局5秒就KO获胜,创造史上最快KO纪录的豪尔赫-马斯维达尔成为了赚钱最有效率的选手,5秒的时间就捧走了26.5万美元(出场费:10万美元展示,获胜奖金:10万美元,花红:5万美元,周奖金:1.5万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