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大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夺男女团双冠 中国跳水队获两枚银牌

王艺迪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7日电(记者公兵、周畅、刘旸)7日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场上,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女团体比赛中均斩获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金牌光芒虽未能继续闪耀,但两枚银牌已足够荣耀。

乒乓球女团决赛为中日对决,比赛可谓一波三折。首先出场的王艺迪以3:1战胜日本选手前泷初音,但张瑞2:3不敌安藤,双方总比分战成1:1。第三个出场的范思琦以3:1击败濑山咲希,中国队总比分2:1反超。

关键的第四场,王艺迪再次出场,迎战安藤。在先输一局的不利局面下,王艺迪在第二局以14:12艰难扳回一局,并在第三局乘胜追击拿下。第四局,王艺迪一度以1:5落后,虽一鼓作气追至7:8,但最终仍以8:11输掉。第五局,王艺迪以11:8还以颜色。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1获得女团冠军。

中国队教练臧玉瑛表示,日本队这三个运动员今天状态非常好,“是拼我们来的,我们之前的比赛没有打得像今天这么胶着”。“最后我鼓励队员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不管对手怎么变化,相信自己的能力,她们顶住了压力”。

队员范思琦说:“虽然场上有些困难,但我们赛前准备充分,发挥得还可以。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夺冠)非常开心,是团队合作的结果。”

相比女团比赛,中国队在男团决赛中赢得干脆——3:0战胜中国台北队。

露天跳水赛场的高温难以阻挡冷门的产生。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冷鸣弘/沈怡最后一跳被对手追上,收获银牌,但仅比冠军墨西哥组合少2.4分。而在混合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黄子淦/焦婧婧以2.25分的微弱劣势同样输给墨西哥组合。两枚银牌也使得中国跳水队迄今共拿到8金3银。

焦婧婧说:“混双确实练得太少,所以动作不是很齐,太影响分数了。”

在射击赛场,曹利佳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以预赛第三名的成绩杀入决赛。决赛第一阶段10枪中,曹利佳出现两次较大失误,分别打出7.1和8.0环,虽然第二阶段淘汰赛持续追分,但仍不足以向奖牌发起冲击,最终以175.3环获得第五名。

此外,女篮方面,中国队负于美国队,无缘4强;女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获得第六。(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