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男女足世界杯决赛4战全输 无冕之王?青年军正崛起

腾讯体育7月8日 女足世界杯决赛,荷兰0-2不敌美国无缘冠军。历史上,荷兰男女足一共四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但全部落败,堪称世界足坛的无冕之王。

荷兰女足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

荷兰男足是世界足坛的传统强队,荷兰历史上出现过克鲁伊夫、巴斯滕、博格坎普、范佩西、斯内德、罗本等球星,但至今还没有在世界杯上拿到过冠军。1974年世界杯,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队首次打进决赛,而且之前有如神助接连战胜强敌:4-0阿根廷,2-0巴西,2-0英格兰,这样的状态都让人看好他们夺冠。不过决赛中,荷兰不敌贝肯鲍尔率领的联邦德国。

四年之后,荷兰男足卷土重来,这一次荷兰和阿根廷在决赛中一直鏖战到了加时赛,结果他们遇到了有超神发挥的肯佩斯,再一次无缘冠军。2010年世界杯,拥有罗本、斯内德、范佩西等人的荷兰又一次打进决赛,但是他们遇到了同样处于黄金时期的西班牙队,荷兰人又一次成为了对手捧杯的背景板。

今年荷兰女足是首次打进世界杯,遗憾的是面对老霸主美国队,荷兰队终究有些稚嫩,未能获得冠军。不过,荷兰女足的发展非常迅速,今年只是她们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而且在2017年欧洲杯上已经拿到过冠军。

虽然荷兰女足没有打破荷兰足球在世界杯“前年老二”的尴尬,但以她们的发展势头,未来将是女子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而现在荷兰男足同样是才华横溢,范迪克、德容、德里赫特等人都是世界足坛的顶级球员,郁金香军团再次盛开。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