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韦德建议我加盟热火 永远尊重他的荣耀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在和热火正式签下一份4年1.4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后,全明星锋卫摇摆人吉米-巴特勒也接受了当地媒体《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记者Ira Winderman的采访,他坦言自己选择热火有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老大哥德怀恩-韦德,而他也永远尊重后者在热火的荣耀。

韦德与巴特勒

“我觉得(主要因素)得归于这支球队的文化,不光是他们现在所拥有的球员,还有曾在这里效力过的球员,这里很适合我,契合的不只是我本身,还有我思考的方式,以及我每天的日常,”在谈及为何选择热火时,巴特勒坦言这里的环境让自己很自在,“说实话,这里就像是我的新家。”

“更不用说,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兼兄弟德怀恩-韦德曾为这里付出了很多,而他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所以他可能也在这一过程中做了一些小事,他一直都在说,‘这里会是一个为你准备的地方,热火的氛围和你这种人以及你的想法很契合。’对此我们现在只会付之一笑,但是当我们回想起来,那种感觉就像是,老天,他似乎早就知道这会如何发生,而这里会是一个很适合我的地方。”

吉米-巴特勒和德怀恩-韦德都来自于马奎特大学,而在2016-17赛季,两人也皆在公牛效力,因此二人长久以来都保持着不错的私交。尽管巴特勒下赛季将成为球队的头牌球星,但他也坦言自己会尊重韦德对于这支球队的意义。

“我不认为任何人可以在为热火和篮球所做的贡献上超过德怀恩-蒂龙-韦德二世(韦德全名),”巴特勒道出了对韦德的敬意,“不管是在这里,还是整个世界,每个人都知道热火的三号球衣上所写的名字。只能说我很幸运,能够以朋友、导师、榜样以及各种伟大的身份来称呼他。”

尽管来到了热火,但除了他自己以为,球队仍需要第二位有实力的球星,因而他们一直被传有意追逐雷霆全明星后卫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和奇才外线核心布拉德利-比尔。

对此,巴特勒持观望态度,“我不会想尽办法去追逐他们,或者说,整个球队也不会无视现在的情况,我还在这里呢,眼下我仍在打球。”就巴特勒自己的话来说,他觉得热火应该先专注眼下,再去想下一步的事情。

巴特勒随后也自曝,早在和热火全队进行招募会议以前,他就暗下决心要加盟这里。

“我会说的是,早在这一切发生前,我就知道热火队的情况,”他说道,“我在三四年前就有了了解,因为我和这支队里的很多人都是好朋友,我有自己的想法,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我很适合这里。”

“当我进入招募会议,我已经清楚了所有的事情,因为此前我自己已经问完了所有的问题。我觉得那是你该做的事情,当自由市场来临,所有人都告诉我该这么做。所以基本没有什么我不了解的事情。当我走进那个房间,一切都像是量身定做。”

最后,巴特勒也谈到了新队友们,他称自己的目标就是要达到韦德曾经设立的标准,“我很确定,他为这些家伙们订立了很高的标准,他们每天都会持续向那个目标发起冲击,既然我来了,我也要努力朝那个方向努力。”

2018-19赛季,吉米-巴特勒共为森林狼和76人出战65场常规赛,场均拿到18.7分5.3个篮板4次助攻,其中在76人效力的55场比赛里,巴特勒场均拿到18.2分5.3个篮板4次助攻,他们一度杀至季后赛次轮,但在抢七大战中被之后成功问鼎的猛龙绝杀,就此止步。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