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高龄美国夺冠很罕见 拉皮诺埃是卫冕功臣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深夜,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在美国与荷兰之间展开,CCTV5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洪钢、刘嘉远和嘉宾王丽平、温丽蓉做出精彩评述。洪钢表示,“(美国女足)以这个年龄夺冠,其实也挺少见的。”

美国女足成功卫冕

“高龄”美国夺冠很罕见

洪钢表示,“美国女足的经验更加丰富一些,但她们整体年龄偏大,在半决赛摩根过了30岁生日之后,她们全队23个人有12个人在30岁以上。如果以这个年龄夺冠的话,其实也挺少见的。荷兰女足除了三个门将之外,只有一名球员在30岁以上。”

王丽平表示,“美国女足习惯了打两边,荷兰女足对两个边路是有盯防的,反而放到中间的空间比较大一些,但美国女足没有这种习惯,在接球时还没有完全能做到渗透到里面对荷兰女足形成威胁,美国女足的传中还是有威胁的。”

刘嘉远表示,“虽然双方上半场没有取得进球,但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美国女足抓机会能力确实很强,四脚射门全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这在本届世界杯24支球队中是非常罕见的。荷兰女足上半场比赛还没有形成有效的射门,但荷兰女足几次反击踢得虎虎生风。双方在各自制造威胁的层面上,是不太一样的。荷兰女足抓美国女足的特点抓得比较透,但是上半场最后阶段门前风声鹤唳。”

温丽蓉表示,“上半场两支球队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而且对这场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美国女足还是沿用她们的习惯打法,向前冲击,反复冲击荷兰女足。在荷兰顽强防守,或者说是非常有准备的防守情况下,美国女足得势不得分。但要强调的是,荷兰女足的守门员范芬达尔位置站得非常好,阅读比赛能力非常强,对球有比较强的预判,所以选位会相对从容。荷兰女足上半场是以防守为主,所以在进攻上无论是从人数上还是进攻反击的传球成功率上,并不是那么在意。”

拉皮诺埃是美国夺冠功臣

第58分钟,摩根禁区右侧被范德格拉特踢倒,但主裁判弗拉帕特并没有判罚。随后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弗拉帕特跑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洪钢表示,“一旦裁判要去看VAR,犯规的可能性就比较大。”结合慢动作回放,洪钢和王丽平直言,“这一下范德格拉特没有踢到球啊,而且踢到对方(摩根)身上。视频助理裁判也用了很长时间了,一旦主裁判被提示去看的话,判点球的概率还是挺高的。这个解围动作比较大,也没有触碰到皮球,挂到了对方身上。”

经过VAR回放,美国女足获得点球。拉皮诺埃操刀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美国女足1-0领先。王丽平点评说,“这个球罚的挺冷静,拉皮诺埃的点球让守门员没有任何反应。”洪钢点评说,“拉皮诺埃确实很老练、非常自信,在对方门将移动重心一瞬间,球踢到对方门将猜错的方向。”

第69分钟,邓恩中场左侧铲抢,拉维尔中路推进至禁区内左脚抽射球门右下角破门,美国女足2-0领先。洪钢点评说,“荷兰女足面对这种局面也没有办法,已经0-1落后肯定要压上,但是在中场的球权连续转换的过程中,美国女足整体阵型保持得很好。”

第79分钟,拉皮诺埃被普雷斯换下。洪钢表示,“拉皮诺埃是美国女足进军决赛,在决赛中取得领先的头号功臣。在一支球队当中,有拉皮诺埃这样大赛的时候正好赶上状态佳绩的球员,对球队的帮助是很大的。”对于荷兰女足,洪钢指出,“荷兰女足本身在实力上并没有绝对的优势,关键在技战术组织上没有踢出进攻上有什么办法。”(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