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全华班防线不让人放心 中卫重组隐患重重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十人作战,客场获胜,鲁能队在雨战中能够从人和身上全取三分,似乎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是,从整场比赛表现看,鲁能队的胜利并不值得沾沾自喜,他们的后防线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在吉尔离队后,鲁能队全华班的后防线并不能令人放心。如果不是人和队前锋把握机会能力欠佳,鲁能队球门很可能早就失守。

鲁能防守还是存在隐患

全华班后防屡屡玩火

吉尔返回巴西踢球后,李霄鹏对鲁能队的后防线进行了重组。本场比赛,鲁能队的四名后卫为王彤、戴琳、刘军帅、刘洋。按说,这条国字号后防线应该值得信赖,毕竟除了刘军帅替换了吉尔,其他三人都是鲁能的后卫“标配”。可是,刘军帅此前更多是作为替补队员,与其他三名队员在配合上并不是十分默契。

比赛开始后,人和队的反击往往轻易都可以打穿鲁能队的防线,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空当过大,让马西卡、迪奥普、阿卢科三名外援有了可以施展的空间。

其实,开场仅2分钟时,人和队的一次挑传就制造了一次险情,只是迪奥普没有控制好坐了“球车”,不然这将是一次有威胁的单到机会。第8分钟,阿卢科补射破门由于迪奥普抢断蒿俊闵犯规被判无效。不过,回看这次进攻,鲁能队的防守还是暴露出了漏洞。迪奥普的直塞穿透了鲁能队整条防线,马西卡插上打门时只剩下了王大雷,后卫队员都被甩在了身后,阿卢科补射时鲁能队后防线已经集体失位。

虽然这个进球无效,但鲁能在这次防守中暴露出的问题不可忽视

最尴尬的是,鲁能队的后防线回防时还出现了抢同一个落点的失误,戴琳和王彤就因为回防拼抢撞到了一起,王大雷在禁区内摘角球时也被佩莱“误伤”。刘军帅在防守时的毛躁也险些酿成大祸,第39分钟,他从背后推倒了马西卡,后者摔在禁区内,幸好主裁判马宁手下留情,不然很可能判罚点球。

王大雷脱手

上半场,如果不是人和队的外援临门一脚欠佳,鲁能队可能已经丢球。

下半场,鲁能队员的防守动作有些过大,先是德尔加多在拼抢中犯规吃到黄牌,随后戴琳在第77分钟对马西卡犯规吃到了第一张黄牌;5分钟后,他飞铲昔日队友张文钊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好在格德斯很快将比分扩大为2-0,否则人和队如果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将比分扳平,最后的结果还很难说。

戴琳被罚下

王大雷状态并不稳定

除了后防线有漏洞,鲁能队门将王大雷状态也不稳定。整场比赛,人和队射门多打11次,比鲁能队多2次,几乎每次都对王大雷是个考验。

尽管没有失球,连续两轮零封对手,但是王大雷在比赛中也出现了扑球脱手,上半场被阿卢科补射破门好在被判无效。从客场1-2输给上港队起,王大雷在比赛中场场都有失球。直到上轮零封国安,才算止住了连续丢球的势头。与恒大队的亚冠1/8决赛,王大雷连续出现失误,也没能拯救球队,在点球大战中没有扑出恒大队的一个点球。

王大雷最近表现并不稳定

本场和人和队的比赛,王大雷下半场还和迪奥普发生了冲突,作为一名有经验的门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和对手较劲上实属不应该,这也反映出他浮躁的心态。

吉尔离开后,鲁能队的后防线并不稳固,由于戴琳的染红,下一轮和建业队的比赛又将面临着重组。戴琳是鲁能队的主力中后卫,前16轮15次首发,下一轮到底谁来顶替他的位置,将考验李霄鹏的排兵布阵。(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