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霄鹏:防线上半场有点虚 德尔加多这2场发挥比较硬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全新的后防组合,鲁能顶住了,但损失也不小,戴琳被红牌罚下。2比0,鲁能客场击败人和,取得两连胜,格德斯传射建功,佩莱打进一球。这是一场心惊胆战的比赛,李霄鹏在大雨中始终站立,他用自己的方式鼓励着场上的球员,鲁能全队展现出自己的战斗力,稳固第4的位置。

鲁能战胜人和获得三分

在吉尔离开,费莱尼停赛的情况下,李霄鹏的选择并不出人意料,刘军帅与戴琳搭档中卫,崔鹏继续和蒿俊闵搭档后腰,这是现阶段鲁能最合适的中后场组合。这样的组合在比赛开局阶段连续遇到考验,人和坚决的打鲁能防线身后,斯塔诺的意图很明显,发挥外援三叉戟的速度优势,威胁鲁能的防线。第8分钟,他们打进一球,不过迪奥普抢断蒿俊闵犯规,进球无效。

这个球虽然被吹掉,但也折射出鲁能防守端的一些漏洞,刘军帅和戴琳的组合,必须要经受考验。幸好,人和的三板斧用完后,没有更好的办法威胁鲁能防线,刘军帅和戴琳发挥自己正面防守能力强的特点,终结人和的进攻。稳固防守的同时,鲁能在进攻端抓住机会率先进球,第64分钟,蒿俊闵准确找到右侧的格德斯,格德斯突破传中,这次佩莱有了轻松头球攻门的机会,他把握住了,意大利炮重新开火。

格德斯的个人能力充分展现,他在比赛中不断在右路制造威胁,如果不是场地情况糟糕,他可能早就取得进球。不过第86分钟,格德斯还是抓住了机会,段刘愚送出直塞球,格德斯单刀,张烈的出击失误给了格德斯绝佳机会,巴西人调整后打门得手,为鲁能锁定胜局。可以看到,7场7球的格德斯越来越稳健,他让鲁能的进攻更有活力。

不过,就在格德斯进球前,鲁能的防线遇到重大打击,戴琳因为铲球放倒张文钊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红牌罚下。吉尔离开,戴琳停赛,鲁能的中卫用人紧张。不过对于防线,李霄鹏还是很有信心,他直言队员们要有自信:“全新的组合,上半场的队员的表现有点比较虚,吉尔离开后大家表现不够自信,但我相信随着比赛进行,我们的后防线还是有实力的。下一场戴琳也要停赛,但下半场刘洋回到中路和大帅搭档,表现的也不错。这些年轻队员需要一些自信,不能缺少了谁就不自信了,这是我们需要加强的。”不出意外,下场比赛刘洋和刘军帅搭档中卫的可能更大。

德尔加多在比赛中

还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德尔加多踢了51分钟被换下,赛后谈到德尔加多的发挥,李霄鹏也给予肯定:“应该说一个队员接近一年的时间为了办入籍手续,他没有经历正式的比赛,但是我想他是会越踢越好,拿两场中超的比赛来检验一个年轻队员来说还是比较残酷的,这两场比赛他的发挥还是比较硬。”的确,德尔加多需要适应中超的节奏,当然他同样面临竞争。本场段刘愚替补登场后发挥出色,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未来他和德尔加多,都会成为U23的主要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