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联赛美国女排3-2巴西成功卫冕 德鲁斯MVP刘晏含最佳主攻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美国女排在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逆转巴西队,成功卫冕,巴西队屈居亚军,五局具体比分为20-25、22-25、25-15、25-21、15-13。美国队德鲁斯获得MVP,刘晏含获得最佳主攻殊荣。

比赛焦点

1、巴西女排先声夺人连赢两局,但第二局末段娜塔莉亚受伤离场,导致球队网口实力下降。

2、美国女排连赢三局最终实现大翻盘,成功卫冕,算上大奖赛时期的六冠,美国队在这项赛事已经斩获八个冠军。

3、今年世联赛总决赛前四名分别是美国、巴西、中国、土耳其,波兰和意大利两连败止步小组赛。

4、此役过后,美国队对阵巴西的交手记录为26胜32负,依然处于下风。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两队攻防均衡,保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加比进攻失误,巴奇反击得分,加比四号位再扣出界外,美国队以8-5占先。双方连续发起鹰眼挑战,美国队11-8占据优势。虽然巴西一度以10-14落后,但娜塔莉亚反击出手果断,巴西队追至14-16。

巴奇四号位被拦死,紧跟着吊球被拦死,巴西以17-16反超。拉尔森替换下巴奇,罗宾逊被拦死,巴西19-17领跑。娜塔莉亚被拦死,美国队追至20平。娜塔莉亚拦网建功,巴西23-20拉开比分。比亚拦死罗宾逊,比亚拦网再得一分,巴西女排25-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巴西女排打吊结合运用流畅,德鲁斯二号位连续突破,两队开局打成4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巴西队以8-7占先。罗宾逊四号位打中,德鲁斯二号位建功,美国女排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6-13取得领先。加比发球轮建功,巴奇进攻受阻,巴西追至17平。

胶着时刻,娜塔莉亚受伤被换下,罗宾逊四号位反击得手,华盛顿发球破攻,美国队拦网得分,以21-19领先。比亚拦网再次建功,巴西连得三分22-21反超。加比反击连得两分,帮助球队24-21拿到局点,随着加比四号位拐腕直线打中,巴西女排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巴西队开局2-0领先,洛伦尼四号位下球,帮助球队以3-1领先。罗宾逊发球破攻,德鲁斯反击建功,比亚快攻失误,美国队以8-6反超。技术暂停后,德鲁斯反击打手出界,美国队12-9拉开比分。巴西队四号位、三号位进攻全面受阻,美国队以15-10扩大战果。

加比发球出界,美国以16-11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接下来,美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缺少了娜塔莉亚的巴西进攻严重受阻,罗宾逊、华盛顿的进攻接连打成,美国队局末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以25-15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开局4-2领先,但此后发球失误偏多,加比、玛拉的进攻屡试不爽,巴西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0-7拉开比分。拉尔森四号位巧打得分,德鲁斯吊球出其不意,美国队迫近至10-11,拉尔森发球出界,罗宾逊被拦死,加比反击得手,巴西14-12领先。

比亚探头被华盛顿拦死,德鲁斯二号位连得两分,美国队追至15平。加比扣斜线出界,美国16-15反超比分。罗宾逊发球得分,加比被拦死,美国19-15扩大战果。泰达拉进攻失误,德鲁斯二号位打中,美国队24-19获得局点,加比反击失误,美国25-21胜出,局分追至2平。

第五局,洛伦尼进攻和拦网相继建功,帮助球队3-1领先。玛拉拦死罗宾逊,但后者及时调整连得两分,美国队5-4反超。罗宾逊发球得分,拉尔森反击打成,美国队8-5领先交换场地。巴西队迫近至9-10,基拉里及时请求暂停。

德鲁斯进攻打手出界,帮助球队12-10稳住阵脚。迪克森发球破攻,华盛顿探头球命中,德鲁斯扣中帮助美国14-11拿到赛点,巴西队毫不示弱连追两分,关键分罗宾逊没有打死,不过基拉里在没有死球的情况下提出挑战,巴西队拦网时碰到标志杆,美国队15-13获胜,局分3-2大逆转巴西,夺得冠军,卫冕成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美国队三人上双,德鲁斯33分冠全场,罗宾逊15分,华盛顿10分;巴西队同样三人得分上双,加比和洛伦尼都得到20分,玛拉贡献15分,娜塔莉亚9分。

双方首发

美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巴奇、罗宾逊,副攻华盛顿、奥格博古,接应德鲁斯,二传卡里尼,自由人考特尼;

巴西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加比、娜塔莉亚,副攻比亚、玛拉,接应洛伦尼,二传马克里斯,自由人雷亚。

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刘晏含(中国)、加比(巴西)

最佳副攻:比亚(巴西)、华盛顿(美国)

最佳接应:卡拉库尔特(土耳其)

最佳二传:马克里斯(巴西)

最佳自由人:考特尼(美国)

MVP:德鲁斯(美国)

(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