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泰达2-1复仇苏宁取主场连胜 阿奇姆彭吊射李昂世界波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中超第16轮的较量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面对江苏苏宁。第12分钟,瓦格纳的赛季第3球为泰达首开纪录,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阿奇姆彭吊射空门得手,尽管随后李昂为苏宁扳回1球,但泰达仍然主场2-1复仇苏宁,积分追平了苏宁,苏宁则是连续3轮不胜。

比赛焦点

  1. 泰达复仇苏宁:赛季首轮,泰达在客场略带争议2-3告负,回到主场,泰达战胜苏宁复仇。
  2. 泰达连续5赛季主场不输苏宁:从2015赛季开始,泰达连续5个赛季在主场面对苏宁不败,取得了3胜2平的成绩。
  3. 苏宁3轮不胜:从主场0-1意外负给申花开始,苏宁连续3轮不胜,仅取得1个积分,已经被泰达追到了身边。

精彩回放

第4分钟,泰达的进攻未果,苏宁拦截后快速反击,吴曦长传找到特谢拉,特谢拉中圈拿球,面对泰达防守球员的包夹,直塞球送到右路的埃德尔脚下,埃德尔拿球杀到禁区底线附近,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杜佳挡出,随后苏宁的角球直接送到禁区前沿,埃德尔的低射打偏,苏宁的组合拳差点闪击得手。

第6分钟,惠家康右路晃开防守后,45°将球吊向门前,瓦格纳的争顶吸引了顾超出击,帕莱塔抢到第一点头球解围,但险些自摆乌龙,随后泰达的角球进攻没有制造出威胁。

第12分钟,泰达后场大脚将球送到右路,郑凯木脚后跟将球分给乔纳森,乔纳森拿球随后分给瓦格纳,瓦格纳点球点附近拿球转身晃开苏宁后卫,最后的低射奔向死角,顾超扑救不及,泰达主场取得领先,1-0。

瓦格纳破门

第15分钟,田依浓和瓦格纳发生口角,主裁最终各打50大板,向两人均出示黄牌警告。

第23分钟,苏宁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谢鹏飞操刀主罚将球吊给无人看防的特谢拉,但特谢拉接近零角度的射门未能形成威胁。

第25分钟,阿奇姆彭和瓦格纳左路进行配合,阿奇姆彭将球交给瓦格纳后前插,瓦格纳紧接着用插花脚绝技将球再分给阿奇姆彭,泰达的这次进攻最后拿到角球机会,但角球开出未能产生威胁。

第27分钟,苏宁掷出右路界外球,吴曦拿球后传中送到前点,特谢拉拿球晃开泰达后卫,最后的小角度射门打在杜佳身上,但反弹球碰到特谢拉的胳膊,苏宁连补射的机会都没有拿到。

第30分钟,帕莱塔的长传找到谢鹏飞,谢鹏飞拿球从右路内切后分给特谢拉,但特谢拉的射门没有角度和力量,被杜佳没收。

第32分钟,镜头切到看台,天海主帅朴忠均现身,观战同城对手泰达的比赛,但天津德比第20轮才打响,朴忠均能否坚持到那一刻还是未知数。

第33分钟,吴曦右路传中,皮球打在泰达后卫身上出现折射,皮球落到点球点附近,特谢拉背身拿球给李昂做球,但李昂的怒射角度太正,被杜佳没收。

第40分钟,特谢拉前场拿球突破,回防的瓦格纳从身后将其放倒,苏宁获得任意球机会,埃德尔操刀主罚选择直接射门,但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第43分钟,泰达中场抢断得手,乔纳森拿球分给瓦格纳,瓦格纳直塞禁区,阿奇姆彭插上直接面对顾超,但最后阿奇姆彭迎球的推射被顾超压在身下。

上半场最后阶段,双方的进攻放缓,泰达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46分钟,泰达掷出中场界外球,随后乔纳森拿球直接大脚往前开,皮球落到苏宁禁区前沿,阿奇姆彭前插拿球晃开苏宁2名后卫,面对出击到大禁区内的顾超,阿奇姆彭最后选择了一脚吊射,泰达将比分扩大为2-0。

阿奇姆彭吊射破门

第55分钟,吴曦禁区前沿挑传,找到了禁区内的埃德尔,埃德尔抢在杨帆补防之前扫射,但将球打偏。

第59分钟,郑凯木将球挑给禁区内的阿奇姆彭,阿奇姆彭拿球失去了射门空间,随后回传到禁区前沿,郑凯木插上的撩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65分钟,白岳峰禁区前沿对特谢拉犯规,此时泰达选择了换人,巴斯蒂安斯替换下乔纳森,李昂操刀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打出一记弧线球,杜佳站位失误,虽然奋力碰到了皮球,但仍然难阻皮球入网,苏宁扳回1球,1-2。

李昂任意球破门

第69分钟,埃德尔右路拿球,面对刘洋强行突破到底线附近,随后将球扫到门前,吴曦插上的铲射打偏,苏宁差点扳平了比分。

第75分钟,惠家康准备抢断李昂时,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倒地,随后被雷永驰换下,紧接着救护车直接将惠家康拉走。

第80分钟,吴曦挑传禁区,泰达后卫抢在特谢拉之前将球顶出底线,汪嵩将角球送到前点,未能形成威胁。

第82分钟,埃德尔将球横传门前,泰达后卫抢在苏宁包抄球员到位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谢鹏飞开出的角球被解围,但外围埃德尔得球,调整一步后抽射,但未能越过杜佳的十指关。

第86分钟,张凌峰禁区前沿的远射,打在泰达后卫身上偏出底线,随后苏宁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射门。最后阶段反扑未果的苏宁,最终只能吞下1-2的失利,连续3轮比赛不胜。

数据分析

主场作战的泰达,控球率只有37%,而做客的苏宁控球率高达63%,凭借高控球率,苏宁全场有18脚射门,其中7次射正,而泰达只有7脚射门,仅仅3次命中目标就收获了2球。双方的抢断和犯规都相同,苏宁的角球次数也以9-5领先,但进攻数据不等于最后的胜利,泰达凭借高效的进攻,最终2-1获胜。

赛后声音

施蒂利克:所有参与比赛的球员都会有很强的成就感,我们踢出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苏宁是一支强大的对手,不过我们今天在防守端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他们仅仅是通过一粒定位球扳回一城。

奥拉罗尤:泰达已经不是原来的泰达了,他们与上赛季相比有了很大进步;反观我们的实力并没有太大的提升,输球很可惜,要把精力放在后面的比赛中。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

门将:1-杜佳;

后卫:11-谭望嵩(第81分钟 26-曹阳82’黄牌)、30-刘洋、4-杨帆(U-23)、19-白岳峰;

中场:10-乔纳森(第65分钟 15-巴斯蒂安斯)、22-郭皓、13-郑凯木、17-惠家康(第76分钟 23-雷永驰)、7-阿奇姆彭;

前锋:9-瓦格纳(15’黄牌)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29-帕莱塔、2-李昂、6-杨博宇(第46分钟 17-罗竞);

中场:28-杨笑天(第80分钟 18-张凌峰U-23)、11-谢鹏飞、22-吴曦、20-海米提(U-23)、3-田依浓(15’黄牌第57分钟 33-汪嵩61’黄牌);

前锋:9-埃德尔、10-特谢拉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