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乒赛陈梦4-1胜丁宁封后 女单世界第1夺2019第3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女单决赛,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以4-1(11-5、11-6、11-5、7-11、11-9)战胜大满贯球员丁宁,继今年的匈牙利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收获2019赛季个人的第三个单打冠军。在昨天的女双决赛中,陈梦/王曼昱3-0胜韩国的崔孝珠/梁夏银夺冠。陈梦就此成为本次韩国公开赛的女线双冠王。

比赛背景

去年11月的瑞典公开赛陈梦打进半决赛但2-4输给朱雨玲。随后的奥地利公开赛陈梦半决赛4-3胜朱雨玲,决赛4-0横扫队友王曼昱夺冠。去年12月的国际乒联总决赛,陈梦半决赛4-2胜朱雨玲,决赛4-1战胜队友何卓佳夺冠。

今年1月陈梦又拿到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冠军,3月初的国乒队内世乒赛选拔赛,陈梦以10胜1负的战绩获得第一名。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陈梦打进决赛最后2-4输给刘诗雯获得亚军。今年6月初,陈梦凭借在中国公开赛上获得女单冠军,世界排名重返女单第一。

丁宁上一次获得公开赛冠军,是去年8月在保加利亚公开赛上夺冠,到本场比赛前已经是近11个月公开赛无冠。丁宁从去年年底换了教练后状态一直比较低迷,今年4月的单项世乒赛丁宁半决赛2-4输给刘诗雯,其中第五局还被打了一个0-11。

6月1日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八强战,丁宁1-4不敌日本的伊藤美诚。随后的日本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丁宁2-4爆冷不敌日本削球手佐藤瞳。

交战记录

从2012年到本场比赛前,陈梦与丁宁一共有9次正式交手,丁宁取得6胜3负的领先。不过两人的近两次交手都是陈梦取胜,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两人两次在16强战中遭遇,陈梦先后以两个4-1战胜丁宁。

丁宁

晋级之路

赛会头号女单种子丁宁,这站比赛先是4-1战胜队友何卓佳,第二轮4-1战胜新加坡的冯天薇,八强战4-0战胜韩国队的田志希。半决赛丁宁4-3险胜国乒00后新星孙颖莎。

陈梦是赛会女单二号种子,她第一轮4-0淘汰日本队的15岁小将中森帆南,第二轮4-2战胜日本队的世界冠军平野美宇,八强战4-0零封前世界第一朱雨玲。半决赛陈梦4-3战胜队友王曼昱。

精彩回顾

本场比赛开始后,陈梦在第一局开局就先取得2-0的领先,随后陈梦一路压制对手将比分扩大到8-5,陈梦以11-5轻松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随后的第二局陈梦依然掌握场面主动,她开局取得3-1的领先,随后陈梦以8-2扩大优势。陈梦以11-6将局分扩大到2-0。第三局比赛节奏依然在陈梦的手上,她以4-2开局并以8-4继续扩大战果,陈梦以11-5将局分扩大到3-0。

第四局陈梦继续以3-1开局,但她在7-6领先时连丢4分,丁宁以11-7扳回一城。第五局丁宁先取得4-2的领先,陈梦随即将比分追成4-4。陈梦又连得3分以7-4反超比分,丁宁为自己叫了暂停。

陈梦随后继续以8-5保持3分的优势,丁宁将比分追成8-8平。陈梦以10-9获得冠军点,并以11-9结束战斗。(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