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乒赛许昕4-1马龙夺冠 时隔三年再战胜国乒队长

许昕击败马龙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男单决赛,许昕以4-1(7-11、11-6、11-9、11-7、11-8)战胜30岁的中国队队长马龙,这是许昕本人继2016年韩国公开赛决赛战胜马龙男单夺冠后,三年来再次在国际比赛里取得对马龙的胜利。

此前,许昕搭档樊振东在男双赛场3-0击败东道主组合郑荣植/李尚洙。至此三线作战的许昕收获双冠,还在混双赛场搭档刘诗雯摘得银牌。

比赛背景

去年8月在保加利亚公开赛首轮意外3-4不敌英国名将皮奇福德,随后马龙因为左膝膝伤连续退出多站国际比赛。今年3月底马龙在卡塔尔公开赛复出,并获得男单冠军。这是马龙收获的27个公开赛单打冠军,他就此与43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并列乒坛历史第一。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马龙实现男单三连冠,追平了前辈庄则栋创造的世乒赛男单三连冠纪录。

今年6月初马龙在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4-0战胜队友林高远,在实现中国公开赛个人第八次夺冠的同时,将自己的公开赛单打冠军数提升到28个,超越27冠的白俄罗斯43岁老将萨姆索诺夫,成为公开赛历史上单打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6月的日本公开赛男单八强战,马龙1-4输给队友樊振东,没能继续前进。

交战记录

马龙与许昕是一对老对手,两人从2009年丹麦公开赛开始,近11年国际大赛交手28次,马龙取得20胜8负的战绩。其中两人在决赛中相遇11次,马龙7胜4负。许昕上一次战胜马龙正好是2016年的韩国公开赛,当时许昕在决赛里4-3战胜马龙夺冠。过去三年马龙对许昕取得新的四连胜。

2013年韩国公开赛,许昕在决赛里4-2胜马龙夺冠。不过2013、2016年的韩国公开赛,都在仁川进行,这次是在釜山。今天半决赛4-2战胜王楚钦后,许昕就说:“韩国是我的福地,之前和马龙在韩国交手赢过两次,希望能再赢一次。”

晋级之路

本周的韩国公开赛,马龙首轮4-0击败日本队的神巧也,第二轮4-3险胜韩国球员林钟勋,八强战4-2逆转淘汰瑞典的K-卡尔松,半决赛马龙4-1战胜韩国队的郑荣植。赛会男单二号种子许昕,本站比赛第一轮4-0战胜日本的平野友树,第二轮4-1淘汰尼日利亚名将阿鲁纳,八强战4-2击败队友梁靖崑,半决赛4-2胜队友王楚钦。

精彩回顾

第一局开始后马龙先以2-3落后,随后马龙从3-5落后起连得3分,以6-5反超比分。比分来到6-6后马龙又连得3分,取得9-6的领先。马龙以11-7拿下这一局取得局分1-0的领先。

许昕第二局以3-1开局,马龙中局时继续以4-8落后。许昕10-4拿到局点,并以11-6扳平局分。第三局两人开局先战成3-3,许昕中局将比分扩大到8-5,9平后许昕连得2分以11-9再下一城。

第四局许昕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他将优势保持到5-2,中局阶段许昕将比分扩大到8-3。许昕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局分3-1领先马龙。许昕第五局先取得2-1的领先,随即他将优势扩大到8-4,许昕以10-7获得冠军点,并以11-8锁定胜局。

赛后声音

本次比赛,许昕又收获双冠。战胜马龙之后,许昕表示:“我觉得公开赛冠军,没太开心,赢得马龙很开心,因为世界上所有人都想击败马龙。”

(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