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足协规定入籍球员不能转会 埃神若代表国足出战属于违规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据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消息,根据现行的《中国足球协会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埃尔克森或阿洛伊西奥入籍后若要代表国足出战,将与现行规则相悖。

相关规则规定,正在办理入籍的球员不能转会。

此前据媒体报道称,埃尔克森入籍的相关手续是由恒大方面操作,由于入籍后薪资方面有较大的提升,上港并不愿意承担这笔费用,所以只能无奈放行。

中所周知,为球员办理入籍手续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需要时间和精力操作此事。入籍后想要代表新国籍所在的协会参加国际级比赛,还需要国际足联的认可。

目前,北京国安入籍球员李可为首位归化国脚,并已代表国足出战。但李可是一名有血统归化球员,和埃尔克森及阿洛伊西奥等无血统球员操作起来有较大的不同。

埃尔克森和阿洛伊西奥均已在中国效力满5年的时间,理论上完成归化手续之后,就能够代表国足出战。

朱艺发文全文如下:

个人认为,《中国足球协会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里“球员在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入籍手续,或已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入籍手续的当赛季内不得转会或租借至国内其他俱乐部”所述之“当赛季内”,甚至指定的不是一个当前入籍申请的状态,而是一个时间段。

它限定了球员在入籍的这一个赛季内都不能转会和租借。也就是说,反推之,只要这个球员本赛季内发生了转会或租借,他就必然不会在本赛季内申请办理入籍手续或完成入籍手续。

因此,事实上不管是埃尔克森还是其他本赛季内发生转会的入籍球员,只要他们在今年的40强赛代表中国队出场比赛,就必然与《中国足球协会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相悖,无法解释。

当然,可以采取“阴阳合同”的方式,来进行“真转会、假留队”,但同时阴阳合同也是中国足协近年严厉打击的内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