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乒赛丁宁4-3疯狂大逆转胜小魔王孙颖莎 将与陈梦争冠

丁宁战胜小魔王孙颖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赛会头号女单种子、中国队的队长丁宁激战七局,4-3战胜国乒00后世界冠军孙颖莎。这是丁宁在国际比赛里连续第三次战胜孙颖莎,丁宁也率先获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她将在决赛里与陈梦争冠,后者半决赛4-3战胜队友王曼昱。

丁宁4-3(8-11、11-5、8-11、9-11、11-8、11-6、11-8)孙颖莎

丁宁此前与孙颖莎在国际赛场有过两次交手,丁宁都取得了胜利。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后,孙颖莎在日本公开赛上首次登上成年人的公开赛舞台就拿到女单和女双双冠。第二周来到成都参加中国公开赛,孙颖莎也打进了女单决赛,但1-4输给了丁宁。去年的奥地利公开赛第二轮,孙颖莎0-4不敌丁宁。

赛会头号女单种子丁宁,这站比赛先是4-1战胜队友何卓佳,第二轮4-1战胜新加坡的冯天薇,八强战4-0战胜韩国队的田志希。00后新锐孙颖莎第一轮4-3险胜队友钱天一,第二轮4-2掀翻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八强战4-3击败日本一姐石川佳纯。

本场比赛首局开始后孙颖莎先取得7-4的领先,随即她将优势保持到10-6,并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丁宁第二局2-0开局,她随后将优势扩大到5-1,丁宁以9-4进一步夯实领先优势,她以11-5将局分改写为1-1。

孙颖莎第三局开局1-4落后,她奋力追分比分来到6-6。随后孙颖莎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将局分超出。第四局孙颖莎以3-1开局,中局阶段她将优势保持到8-5。孙颖莎以10-7获得局点,丁宁连续挽救两个局点后孙颖莎为自己叫了暂停。孙颖莎随后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1的局分领先于对手。

第五局丁宁以3-1开局,孙颖莎随后将比分追成5-5。两人随后又激战成8平,丁宁关键时刻连得2分以10-8获得局点。丁宁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追成2-3。第六局孙颖莎先取得4-1的3分领先优势,丁宁为自己叫了暂停。丁宁随即以5-4反超比分,孙颖莎将比分改写为5-5。丁宁随后继续以8-5保持领先,并以11-6取胜,两人随即来到决胜局的争夺。

第七局丁宁与孙颖莎开局打成2-2,随后两人又激战成5平。孙颖莎取得7-6的领先,丁宁随即得分将比分追成7平。丁宁在7-8落后时连得4分,以11-8结束战斗。就此丁宁4-3险胜孙颖莎,获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决赛资格。

陈梦4-3(11-3、8-11、11-3、12-14、10-12、11-9、11-6)王曼昱

陈梦25岁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一,王曼昱20岁女单世界排名第5位。本场比赛前两人有过11次交手,陈梦8胜3负领先。从2017年的奥地利公开赛到2018年的卡塔尔公开赛,王曼昱曾取得对陈梦的三连胜。但从去年年底的瑞典公开赛到今年的中国公开赛,陈梦取得对王曼昱的六连胜。

陈梦战胜王曼昱,将与丁宁争夺冠军

本场比赛陈梦第一局开局就先取得7-1的领先,随后她将优势保持到8-3,并以11-3先拔头筹。第二局王曼昱展开反击,她中局取得8-7的领先,并以11-8扳平局分。陈梦第三局先以5-1取得4分的优势,随即她将比分扩大到7-2,陈梦以11-3再次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两人开局打成3-3,王曼昱取得7-5的领先但陈梦很快将比分改写为7平。随后比分来到10-10,王曼昱经过一番激战最终以14-12取胜。王曼昱第五局开局取得4-0的领先,中局阶段她以6-4保持优势。王曼昱以12-10拿下这一局,将局分反超为3-2。

第六局王曼昱以4-3开局,陈梦随后7-4反超比分。陈梦以11-9拿下这一局,两人随即进入到第七局的争夺。第七局两人开局激战成2-2,陈梦取得6-3的领先随后她将优势保持到8-5。陈梦以10-6获得赛点并以11-6结束战斗,就此她以4-3战胜王曼昱,将在随后的女单决赛里与丁宁争冠。(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