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遭上港碾压:队长PK被KO 奥斯卡送饼成瘾

在中超第16轮中,上海滩德比战再度打响。刚刚换帅的上海申花在比赛中尝试中锋和高球战术,但是收效一般。在两队队长的直面对话中,胡尔克击败莫雷诺成为了本场的胜负手。上海上港3-1战胜上海申花,再一次在单赛季主客场双杀同城对手。

上海德比中,申花再次败在上港脚下,球队夏窗的补强或成为转折点。

一、申花以中锋莫雷诺为桥头堡:高球战术初见成效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上海申花在本方的左路安排了较为有针对性的防守安排,来限制上港外援奥斯卡的发挥。另外一方面,申花还希望利用莫雷诺的头球优势,打出高球战术。

不过上港方面有着很好的应变能力,通过中轴线的突然发力,破开了上海申花的中场防线,为赢下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上海上港,蓝色为上海申花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上海申花的进攻体系就是以莫雷诺为中锋桥头堡,随后让张璐内收接应,以及罗梅罗拉开边路送出传中。瓜林利用罗梅罗拉边留出的空间,完成前插包抄。在上海上港这一边,球队却是先手利用上海申花在防守端前后距离偏长的漏洞,利用外援中轴线发动的一次反击先入一球,奠定了比赛的胜利基础。

张璐内收接应莫雷诺:瓜林随时准备前插

从这一次的站位上可以看到,莫雷诺是上海申花突前的“桥头堡”,队友们就是要完成对于中锋队长的接应。无论是张璐从边路内收,还是瓜林的前插,都是为了做好这项工作。

罗梅罗过顶球送入禁区:莫雷诺中锋为轴心,瓜林和张璐跟进包抄

这一次的进攻,是上海申花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击。罗梅罗在外线送出过顶球进禁区,莫雷诺中路杀进禁区抢点,随后张璐和瓜林跟进接应。

罗梅罗过顶球:莫雷诺在禁区内制造混乱,张璐跟进补射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罗梅罗的过顶球找到杀入禁区的莫雷诺。后者胸部停球后射门,被上港中卫贺惯挡出。瓜林和张璐跟进包抄第二落点,不过被王燊超在门前完成解围。尽管说这一次没能进球,不过下半场比赛中,莫雷诺头球击中横梁后,瓜林补射进球,还是说明申花的这个进攻套路,有一定的成功之处。

二、破局申花防线:上港外援中轴线闪击战完成进球

尽管说上海申花在进攻端打出了一些新的内容,不过在防守端他们还是站位偏于扁平。上海上港本场三名中轴线站位的外援组合,很快就找到了送出致命一击的机会。本场比赛中,奥斯卡作为上港的中场发动机,得到了身后艾哈迈多夫的支持,也因此为锋线上的胡尔克送出了更多妙传。

本场关键传球数据:上港11-8领先申花,奥斯卡单人奉献7次关键传球

从技术统计数据可以看到,上图是奥斯卡本场比赛中的关键传球点位图。上港本场关键传球11-8领先于申花,奥斯卡一个人就贡献了7次。无论是拉开到边路,还是在中路,奥斯卡都能给队友输送炮弹。

上海申花中场线站位扁平:上港利用团队掩护,找寻外援中轴线发力

从站位上可以看到,防守端退防451的上海申花,原本是想利用张璐的回防速度和艾迪一起,来限制奥斯卡的发挥。不过申花的中场站位,在大多数时候其实过于扁平,与后卫线之间的空间拉开太大。奥斯卡利用李圣龙和杨世元为掩护,吸引申花防守之后,频繁绕到空位接应,与艾哈迈多夫形成连线,随后给胡尔克送出妙传。

上港三名外援之间的连线:打出犀利反击

从这一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上海申花中场线在退防的时候无法掐断艾哈迈多夫与奥斯卡之间的连线。一旦让奥斯卡在攻防转换中拿球,他又总能为胡尔克送出妙传。这一次漂亮地直塞球,让后者杀入禁区获得单刀机会。

艾哈迈多夫直塞申花中场线背后的奥斯卡:后者助攻胡尔克进球,1-0!

这一次的反击中,上港踢得可以说非常犀利和简练。艾哈迈多夫的直塞破开了申花的中场防线,找到了在对手背后位置的奥斯卡。奥斯卡得球之后,很快送出一记精准的直塞,让胡尔克杀入禁区后破开朱辰杰的防守,将皮球送入对手的网底。

三、两队队长直面对话:胡尔克K.O.莫雷诺奠定胜利

本场比赛中,一个关键胜负手是来自于定位球。上海上港在比赛中,先后3次通过定位球完成进球,尽管其中1个进球被取消,不过另外2次得分决定了最终的比分。胡尔克在对位中,战胜莫雷诺进球,成为比赛的关键点。

本场比赛数据:上海上港在定位球进攻方面完胜申花,形成数射门6-1!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尽管上海申花在运动战中,制造了更多的射门(11-8),但是上海上港通过定位球进攻的效率,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制造射门数6-1,上海上港通过定位球战术,完成2次有效得分,让本队3-1获胜。

奥斯卡主罚任意球:胡尔克赢下莫雷诺,头球破门,2-0!

这个进球,可以说是本场比赛中的一个关键点。奥斯卡主罚的任意球给到禁区之内,当时与上港队长胡尔克对位的是申花队长莫雷诺。胡尔克赢下了关键的头球抢点,将皮球送入申花网底,让上海上港2-0领先。

上港定位球进攻:前点2人掩护,王燊超绕到后点包抄

可以看到的是,上海上港在定位球进攻中,的确是用了很多的心思。通过前点2名队友的掩护吸引申花球员的注意力,随后让王燊超绕到后点完成包抄。

莫雷诺回防中出错,王燊超后点破门得分,3-1!

这一次的定位球进攻中,上海上港的团队配合非常巧妙,王燊超的移动恰好处于上海申花防守端的盲点。莫雷诺在前点2名上港球员的虚晃下出现解围失误,皮球恰好落在王燊超面前。后者轻松地将皮球送入网底,上港3-1锁定胜利。

结束语:

联赛下半程的首战,来自于上海滩的两支球队,迎来了悲喜两重天的结果。赢球后的上海上港三线齐头并进,延续了上赛季赢得中超冠军的良好上升势头。在另外一边,换帅之后的上海申花,能够重新振作、远离降级区吗?我们期待着,来年的上海滩德比,还会依旧精彩。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