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乒赛马龙4-1胜郑荣植与许昕会师决赛 中国队包揽男单冠亚军

马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国队队长马龙以4-1战胜韩国队的郑荣植。另一场半决赛在许昕和王楚钦两名中国队球员之间进行,最终许昕4-2战胜王楚钦,成功与马龙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包揽了本次比赛的男单冠亚军。

比赛焦点

27岁的郑荣植男单世界排名第20位,30岁的马龙男单世界排名第5,马龙刚在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实现男单三连冠。从今年8月26日开始,郑荣植即将参加为期1年零6个月的兵役。韩国方面规定,只有拿到奥运奖牌以及亚运会金牌才可以免除兵役。

交战记录

马龙此前与郑荣植有过七次交锋马龙七战全胜,上月的日本公开赛第二轮马龙4-3险胜郑荣植。马龙在本站与林钟勋以及与K-卡尔松的比赛中都表现出状态不太稳的一面,而刚刚赢了樊振东的郑荣植士气正盛,状态非常不错。

晋级之路

本周的韩国公开赛,马龙首轮4-0击败日本队的神巧也,第二轮4-3险胜韩国球员林钟勋,八强战4-2逆转淘汰瑞典的K-卡尔松。郑荣植首轮4-1击败俄罗斯的萨卡申科夫,第二轮4-0完胜上届赛会男单冠军、自己的队友张禹珍,八强战4-2爆冷战胜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

精彩回顾

第一局开始后马龙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郑荣植将比分追到3-5。郑荣植的发球不规范,发球的手低于球台,遭到当值主裁判的警告和提醒,郑荣植随后将比分追成5-5。马龙立即连得2分以7-5继续取得领先,马龙以10-6获得局点并以1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郑荣植加强了搏杀,开局他先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随后马龙继续以2-6落后,郑荣植以10-3获得局点。马龙追了2分之后,郑荣植以11-5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郑荣植先取得3-1的领先,随后他将优势保持到5-3,马龙随后完全控制住了局面他连得7分以10-5获得局点。马龙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扩大到2-1。

随后的第四局马龙迅速取得6-1的领先,郑荣植将比分追成5-8,马龙以11-6继续扩大优势。第五局两人开局战成2-2,4平后郑荣植连得2分取得6-4的领先。马龙立即调整战术重新控制场面主动,他以7-6反超比分。马龙以11-9赢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1的局分淘汰郑荣植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单决赛权。

王楚钦2-4(11-8、18-20、7-11、7-11、11-5、5-11)许昕

第一局王楚钦先取得3-0的领先,随后许昕将比分追成6-7,王楚钦以11-8拿下这一局。第二局开局两人激战成2 -2,王楚钦中局取得7-5的领先。许昕以10-9先获得局点,王楚钦将比分追成10-10。随后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8平 ,许昕连得2分以20-18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王楚钦先以4-5落后,许昕随即将优势保持到9-7,并以11-7将局分超出。随后的第四局许昕越打越顺,他 中局取得7-3的领先。许昕10-6获得局点,并以11-7再下一城。第五局两人先打成2-2,王楚钦中局取得7-4的领 先,他以11-5将局分追为2-3。

第六局许昕先取得4-3的领先,随后他将优势保持到6-3。许昕以10-5获得赛点,并以11-5拿下比赛。随后的男单决赛,许昕将与马龙展开巅峰对话。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