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榜首不给不能抢?中超争冠陷入死循环 恒大上港补强打破平衡

恒大3-1逆转天海,让国安和上港球迷极为紧张。但24小时之后,随着国安3-0完胜卓尔拿到最低消费,上港3-1击败申花赢得上海德比,积分榜的座次没有发生变化。这已经是前16轮,北上广第8次齐刷刷取胜。

已经打开的夏窗,恒大和上港都会出现人员上的变化,埃尔克森回归恒大,为了国足肯定要进行注册;上港不出意外将用阿瑙托维奇,弥补埃神留下的空缺。

国安没有人员变化,但赛程比起赛季之初10连胜时更有优势。不会再度补强的御林军,只能期待借助赛程上的优势,从而向着10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挺进。

恒大国安上港同时赢球,积分榜头部排位没有变化。

上港恒大抢不走国安的榜首

自从第4轮3-0大胜苏宁开始,国安的榜首位置就坐得稳稳当当,即便领先优势缩水到2分,国安也只让身后的上港和恒大体验一把榜首位置,但绝不会真正将领头羊宝座让出。

第12轮,上港的比赛比国安早4个半小时进行,但国安只让上港自前3轮领跑后,再度品尝了4个小时的领头羊滋味。恒大第16轮先赛逆转天海,不过国安只让恒大品尝了24个小时的榜首滋味。对于恒大来说,7连冠时期,只有他们能让对手在榜首过把瘾就让出宝座,然而最近2个赛季,恒大与榜首的缘分,都要加上前缀:暂时。

赛季开局10连胜打下的基础,让国安有资本让对手只品尝榜首滋味,而不会让出榜首。将顶级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从6连胜刷到10连胜,在外界看来,国安可能会一骑绝尘,只是上港和恒大也不是“吃素”的,争冠经验远超御林军的两支土豪球队,绝不会让御林军轻轻松松就奔着冠军而去,也不会施密特的球队轻轻松松就甩开自己。

国安想要一骑绝尘,也没那么容易。

BIG3齐胜,赛季第8次

16轮战罢,国安(42分)、恒大(40分)、上港(40分)3队的积分全部达到40+,这是中超史上的第1次。恒大3-1逆转天海,国安和上港后赛,御林军以3-0战胜卓尔,迎来赛季的第5次最低消费,上港3-1拿下申花赢得上海德比,实现史上第4次对申花的双杀(2015、2017、2018和2019赛季)。

国安16轮14胜2负,恒大和上港都是16轮13胜1平2负,BIG3齐刷刷取胜,再次印证了中超强弱差距越拉越大,没有球队能对北上广形成任何威胁,争冠的悬念仅在3强之间的内战,到时候分出高下即可。

北上广3强齐胜,可能不是新鲜的话题,但16轮比赛,3队一起取胜的一幕出现8次,这个概率就有点高了。前3轮,北上广齐取3连胜开局,第4轮上港被重庆爆冷、第5轮恒大爆冷栽在人和脚下、第6轮上港又被天海爆冷,连续3轮,北上广都无法保持齐胜的势头。

加上第8轮恒大vs国安、第11轮上港vs国安、第13轮上港vs恒大的直接对话,无法保证3强一起获胜。

争冠陷入胶着,证明中超的两极分化。

此外,加上第9轮恒大主场和苏宁2-2战平,以及第15轮国安客场0-2负于鲁能,赛季前16轮,北上广只有8轮比赛无法齐齐斩获胜利。换句话说,北上广与其余13队的交手,只有重庆、人和与鲁能各获得1场胜利,天海、苏宁拿到1场平局,在其余13队身上仅仅丢掉了13分而已。

北上广前16轮齐获胜轮次

BIG3齐胜:1、2、3、7、10、12、14、16

BIG3未齐胜:4(上港负重庆)、5(恒大负人和)、6(上港平天海)、8(恒大负国安)、9(恒大平苏宁)、11(国安负上港)、13(上港负恒大)、15(国安负鲁能)

国安赛程优势强过10连胜时期,沪粤补强

赛季的后半程,国安拥有8主7客的优势,而赛季之初,正是从战胜卓尔开始,御林军豪取一波10连胜。除了3-0大胜卓尔实现双杀外,接下来的9个对手,又是国安赛季之初全部有取胜经历的,虽然面临5个客场,但面对的苏宁、建业、大连、深圳和天海,其中3个对手在工体送给了御林军最低消费,除了苏宁之外,其余4队全部保级球队。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国安几乎都能完成双杀。

而主场迎来的对手,除了重庆、人和外,与华夏和恒大的对决,都是御林军没有把握的比赛,但主场之利已经让国安占据了天然的优势,尤其是面对恒大的比赛,即便赢不了,国安只要拿分,也能把恒大压在身下。并且恒大和上港除了足协杯直接对话外,还有2场亚冠1/4决赛的较量要让两队分心,亚冠出局虽然让国安备受外界揶揄,但对于御林军征战中超有利无弊。

恒大和上港夏窗都面临外援调整

当然,国安夏窗基本确定不会调整阵容,恒大和上港则存在变数。埃尔克森回归恒大已成定局,并且为了归化和国足,埃尔克森肯定要被注册,至于另外的外援如何调整,那只能交给卡纳瓦罗去考虑。上港基本确定会用阿瑙托维奇取代埃神,放走已经被中超对手研究透的埃神,换来中超后卫不熟悉的阿瑙托维奇,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并非坏事。

国安赛程占优,但恒大和上港会有所补强,2分的差距,真不是差距,未来14轮,中超冠军归属还有太多变数。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