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大运会:中国射击队获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6日电(记者刘旸、周畅)中国射击队以1869.4环的总成绩获得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其中康政国还闯入个人赛决赛,并以161.5环获得第六名。

团体赛中,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王岳丰与张超玄著在第一组先打,发挥较为平稳。带病出战的张超玄著开局不太顺利,但后面环数咬得很紧。第二组中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的康政国表现突出,三人合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比第二名伊朗队多出3.6环。斯洛伐克获得团体铜牌,不过帕特里克·亚尼在个人赛中摘金。

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康政国在个人赛决赛第一阶段中发挥稳定,10枪中有8枪在10环以上,但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有一枪失误,只打到8.6环,较早退出奖牌竞争。

中国射击队领队董智认为,本届大运会射击比赛水平高,竞争激烈,参赛选手里有世锦赛冠军、往届大运会冠军等世界顶级选手。这块团体金牌来之不易,全队在克服很多外部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一成绩。

董智说:“我们托运的行李和枪箱没有按时到,直到今天我们还有一个行李没到,里面有队员训练和比赛用的内衬服装等用品。队员心里会有波动,我们也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大家互相帮助,彼此借用装备,完成比赛,但遗憾的是我们的个人赛成绩还不理想。”

首次参加世界大运会的王岳丰告诉记者,因为行李托运的问题,康政国比赛时穿的内衬是从他这里借的。“不会每场比赛都顺利,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还好我们随机应变。康政国穿我的内衬参赛,好像还挺舒适的。”(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