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国安重现 近9场首次零封+2个月再迎最低消费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文/肖湛)恒大3-1逆转天海抢走榜首位置后,国安球迷一度担心御林军能否重返榜首。施密特的球队用3-0大胜卓尔,不仅走出了上轮京鲁大战完败的阴影,而且这还是国安最近9场比赛首度零封对手,接近2个月以来再次获得最低消费。中超下半程开启后,国安强势回应争冠话题。

近9场首次零封,国安防守重现强悍

卓尔虽然是升班马,但拉斐尔和埃弗拉双枪的威力有目共睹,在双枪的协作下,迎战国安之前的6场比赛,卓尔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成绩。而6场积13分的战绩,甚至超过了国安同期拿到的积分(6轮4胜2负12分)。

埃弗拉和拉斐尔是卓尔成为黑马的最关键因素,埃弗拉伤愈回归后,9场比赛打进8球助攻3次,一人创造了11球。拉斐尔解禁回归后的3场比赛,则是打进3球贡献3次助攻。而且与国安一役,随着外援登场新政的开始,李铁还将巴普蒂斯唐放在了替补席,随时准备强攻。并且从卓尔替补席没有门将来看,李铁显然有在工体抢分的意图。

但全场比赛,除了解禁复出的于大宝一次回传险些酿成大错,幸亏邹德海补锅外,国安防线没有给卓尔太多的机会。而且下半场比赛,李铁用巴普蒂斯唐撤下姆比亚,用江子磊撤下郭田雨,用外援三叉戟做最后一搏。不过于大宝、金玟哉组成的最强中卫组合,没有给卓尔进攻端机会,甚至未让对手带走挽回颜面的进球。

从主场2-1击败天海开始,国安三线连续8场比赛无法实现对对手的零封,但防守端的噩梦终于在卓尔面前结束,而且是面对拉斐尔、埃弗拉和巴普蒂斯唐的连番冲击下,国安结束了噩梦般难以零封对手的魔咒。

接近2个月再取最低消费,开启虐菜模式?

中超赛场,国安赛季之初豪取10连胜,但第9轮3-0击败升班马深圳之后,国安就未能再现最低消费。随后的6轮中超,国安4胜2负,分别在客场输给了上港和鲁能,取胜的4场比赛,除了2-1击败天津双雄天海和泰达,以相同的2-1比分拿下申花,第14轮面对富力,则是依靠奥古斯托的绝杀3-2险胜。

要么输球,要么险胜,面对处在降级区的天海,国安都未能拿到一场完胜。但迎来又一支升班马卓尔,国安3-0再取最低消费,也是本赛季中超的第5场最低消费,此前分别是4-0大胜重庆、3-0击败苏宁、4-1力克大连、3-0完胜深圳。也是继5月12日大胜深圳后,国安接近2个月以来,收获的又一场最低消费。

而且接下来的2轮比赛,国安分别对阵重庆与人和,首循环的交手,国安曾在客场4-0拿下重庆,回到主场的目标就是争取再度大胜。

魔鬼工体8连胜,卓尔也栽了!

迎战国安之前,卓尔连续在客场击败了大连、富力和华夏。要知道,大连是上赛季著名的主场龙球队,而富力坐镇越秀山面对卓尔之前,主场保持不败,但越秀山的不败金身却断送在卓尔手里。国安虽然此前7个主场保持全胜,能不能在卓尔身上拿到工体8连胜,赛前外界还有一丝丝疑问,但3-0的比分,证明工体不是什么球队都能撒野的,卓尔作为升班马想一口气吃下国安,真是想多了。

尽管国安的客场成绩不及恒大和上港,恒大前8个客场7胜1负豪揽21分,上港更是目前唯一一支客场不败的球队,6胜1平拿到19分。国安已经出战了8个客场,仅拿到6胜2负积18分的成绩。但国安的主场,是冲冠的最后堡垒,8战全胜拿满24分,身后的上港9个主场7胜2负取得21分,恒大8个主场6胜1平1负拿到19分,靠着魔鬼工体,国安以2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中超的后15轮,国安原本就在赛程上占据优势,不仅拥有8主7客的优势,并且pk恒大、上港、鲁能全部坐镇主场。延续目前的势头,恒大和上港想要在工体降服施密特的球队,虽然并不是不可能,但绝不会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