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稳!国安主场碾压黑马武汉 对中下游球队全胜成施密特法宝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主场3-0完胜武汉卓尔,北京国安本赛季的工体全胜战绩还在延续。上轮败给山东鲁能,国安今晚将一口恶气都撒在了武汉的身上,纵然对方是中超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但在实力差距明显的情况下,还是和其他球队面临同样的命运:败走工体。

主场碾压黑马武汉

赛后,武汉卓尔可能会觉得输球不服气,因为拉斐尔全场至少有两个进球良机没有把握住。不过,面对北京国安这样的对手,武汉至多能获得的,也就仅有几次机会,如果打不进那就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而相对应的,国安创造出的机会却是对手的数倍,因此他们能够拿下一场3球的完胜,这就是实力的体现。

本场比赛,国安还是沿用了之前的打法、之前的阵容搭配,一切都是从前的“味道”,但仍然将武汉压制得很囧。上半场,国安的控球率一度超过70%,基本上没让对手摸到皮球,有了强大的控球优势做支撑,奥古斯托引领比埃拉、王子铭和张稀哲不断冲击武汉的禁区。90分钟的比赛里,国安创造的打门机会是武汉的三倍多,射正球门数是对手的8倍,完全是碾压式的优势。

直到比赛打到后半段,国安习惯性的在奠定优势之后放松了对比赛的控制权,武汉才终于有机会将数据统计扳回一点,但仍然难以获得进球。李铁曾在赛前说,国安也有自己的软肋,但今晚,武汉显然没有摸到国安的软肋在哪里。所谓的实力差距,就是你明明知道对手的弱点是什么,却无法加以利用。

施密特稳字当头

虽然输给鲁能后,施密特在国安奉行的战术体系,一度遭到了外界的疯狂质疑,但如果以冷静的态度来看,施密特的体系实际上塑造了一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稳定的国安。讲究传控、以我为主,配上奥古斯托这样的中场大师,以及单兵能力极强的比埃拉,国安在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中超中下游各队时,往往能建立起非常明显的优势。

就像本赛季,国安除了客场输给鲁能和上港两支强队,其余时间保持着全胜战绩,这是一个相当值得肯定的成绩。施密特将国安从一支战绩起伏不定的联赛“老五”球队,带成了对联赛打中下游球队有100%把握的“统治型”队伍,颇为不易。

现在的国安,对强队不一定能赢,但是对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则一定能赢。俗话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国安的战术保持了对中下游球队的稳定战绩,却无法做到能同样战胜强队。但对漫长的联赛而言,中下游球队和弱队的数量显然要多于强队,因此,国安的打法用一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稳。

德国人值得续约?

这种稳定,也是施密特率队争冠的最大法宝。有些人在国安输给鲁能后,认为施密特是球队的最大短板,这种说法确实有失偏颇。没有他,国安现在可能连争冠的门边都摸不到,更遑论拿到了半程冠军。

但另一方面,施密特能否率领国安更进一步,成为对阵强队也有把握赢球的“完美”之师,那就见仁见智了。至少在现有条件下,施密特做不到,因此也有国安可能换帅的传闻出现。无论如何,施密特的合同到年底结束,届时在国安心中他值不值得续约,将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