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U23归来!恒大有青春风暴 国安有张玉宁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恒大的前场四小天鹅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和严鼎皓,在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缺席的日子里,带领恒大将与国安的差距缩小到2分,甚至一度形成对御林军的反超。但国安也有着自己的小将,张玉宁面对鲁能和卓尔连续替补登场,并且在和卓尔一役用强势助攻,帮助国安取得一场最低消费。

恒大四小天鹅,助昔日霸主狂奔

恒大的U-23球员登场时间,仅次于申花,加上刚刚“脱离”U-23新政红利的韦世豪,卡纳瓦罗打造了前场青春风暴。以韦世豪为首,加上98年出生的严鼎皓、97年出生的杨立瑜、以及96年出生的钟义浩,组成了前场四小天鹅。

塔利斯卡长期因伤缺阵,郜林和于汉超又因伤无缘,恒大在争冠竞争中一度被外界看衰。但四小天鹅的横空出世,让恒大熬过难关,中超赛场的7连胜,就是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和严鼎皓为恒大打下的天下。以3-1逆转天海的比赛为例,严鼎皓为恒大首开纪录,杨立瑜和韦世豪连续送出助攻,如果不是杨立瑜错失空门,韦世豪多次良机未把握住,恒大的青春风暴将更加凶猛。

靠着4名年轻攻击手,恒大不仅没有掉队,而且以7连胜的势头,与上港并驾齐驱,落后国安仅2分。但恒大有四小天鹅,国安也有张玉宁和王子铭。

张玉宁为国受伤,复出即送惊艳助攻

张玉宁结束留洋生涯回国加盟国安,在外界看来这是一次两难的选择,张玉宁需要比赛时间不假,但在国安这种竞争极为激烈的球队,张玉宁能否得到施密特的信任又是未知数。

但首轮面对卓尔,施密特就给了张玉宁79分钟的登场时间。第2轮和重庆的较量,张玉宁就收获了加盟国安后的处子球。赛季的前6轮中超,张玉宁获得了5次登场机会,贡献了3粒进球,中超最强U-23球员的头衔立马递到了张玉宁的头上。

重返国家队,然而在国家队受伤,也让张玉宁连续缺席国安的比赛,直到第15轮和鲁能的较量,张玉宁才复出替补出场。不过在国安0-2落后的情况下,张玉宁登场的半个小时未能帮助国安挽回劣势。

和卓尔的较量,施密特又让张玉宁替补登场,而第75分钟,张玉宁上演了惊艳演出。面对卓尔后卫的夹击,张玉宁连续闪转腾挪,将卓尔后卫晃晕后,张玉宁没有展示标志性的远射,反而将球分给了比埃拉,此时比埃拉要做的就是将卓尔最后的防守过干净,然后将球送入卓尔城池。

张玉宁助攻比埃拉梅开二度

虽然4月20日打入制胜球,帮助国安1-0战胜华夏后,张玉宁已经接近3个月没有进球入账,但和卓尔一役的助攻,宣告中超最强U-23归来。

3球3助!张玉宁还能更好

国安上赛季挖掘出了U-23新政最完美的执行者郭全博,但本赛季邹德海加盟国安后,郭全博渐渐失去了风头。不过施密特麾下还有王子铭和张玉宁2名U-23球员可用,王子铭第2轮和第4轮2次替补登场,只出战7分钟的情况下就刷进2球,而张玉宁受伤期间,王子铭又在面对泰达和富力的比赛中打进2球。

就在王子铭成为国安U-23球员第一选择之时,张玉宁与卓尔一役替补王子铭登场,贡献了1次堪称完美的助攻。本赛季中超,张玉宁首发9次替补登场2次,已经收获了3球和3次助攻,创造进球的数量超过了王子铭(4球1助攻),一个健康的张玉宁,在前场有多么可怕,从卓尔后卫被张玉宁强行扛开就能一窥端倪。

中超下半程打响,争冠进入最激烈的时刻,张玉宁如果接下来不再受到伤病困扰,不仅国安争冠需要他,9月份开启的40强赛,国足也需要他。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