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不给的恒大不能抢 最低消费24小时后重返榜首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当恒大3-1逆转副班长天海,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分优势抢走榜首,所有的压力都交给了国安。不过争冠已经起势的御林军不甘示弱,在工体干净利落以3-0击败升班马卓尔,豪取主场8连胜重返榜首。

当年前恒大高层刘永灼曾表示,恒大不给的冠军,别的队不能抢。而国安如今套用这句话,御林军不让的榜首,你也不能待。

失榜首?国安24小时抢回

半程战罢,国安领先身后的上港和恒大只有2分优势,这个优势意味着国安的榜首位置并不稳固,或者说御林军没有处在相对安全的位置,一场比赛的得与失,榜首位置就有可能易主。

实际上,国安第12轮也曾经一度被上港抢走了榜首位置,只不过上港下午场2-1击败大连,国安晚场很快在京津德比中2-1客场击败泰达,仅让上港品尝了4个小时的榜首位置。而这一次恒大3-1逆转天海之后,国安随后一天才出场,能否拿下强势来袭的卓尔,御林军拥趸还是心里没底,毕竟李铁的球队此前豪取客场3连胜。

但比埃拉的双响,奥古斯托的传射,让国安实现了3-0的最低消费,成功将恒大占据了24个小时的榜首位置夺回。

国安不给的榜首,上港恒大都不能抢

前3轮国安和上港都是3连胜,但上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占据了榜首,但随后国安便是一骑绝尘。从第4轮到第10轮,国安延续了连胜的步伐,将与第2名球队的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第11轮客场1-2败走上海滩,被卫冕冠军上港打破了全胜金身,让御林军的优势缩水到2分。

好不容易凭借恒大客场2-0击败上港,坐收渔翁之利的机会,国安重新将优势扩大为5分,然而第15轮的京鲁大战,国安在气势、人员储备均占据上风的情况下,被鲁能2-0击败,榜首位置又变得岌岌可危。

面对上港和鲁能,国安吃到了2场败仗,但从积分榜第5名的重庆开始,国安实现了通杀,并且双杀卓尔,国安有望开启一波新的双杀节奏。面对中下游球队,国安全部取胜积累起来的优势,可以让御林军在强强对话中“消耗”,只要面对中下游球队不出现意外,国安仍然是争冠集团中的头牌。

赛程利好!国安迎巩固榜首机会

中超赛季的前3轮,国安全部做客,3轮比赛,除了2场1-0击败卓尔与人和之外,只有4-0拿下重庆是一场大胜,不过当时的重庆人心浮动,国安的大胜不出意外。而随着下半程开始,国安连续3轮比赛坐镇主场,大胜卓尔之后,随后又接连坐镇主场面对重庆与人和,施密特的球队再获连胜基本上没有悬念。

而且连续3个主场之后,国安接下来的对手是苏宁、建业、华夏、大连,不出意外的话,国安这几场比赛的计划也是取胜。如果御林军延续胜利的步伐,恒大和上港出现意外,第23轮国安回到主场迎战恒大之前,又能建立起相对安全的领先优势。

还是那句话,强强对话重要,但国安面对联赛的中下游球队,完成通杀全取3分更为重要,只有面对弱队拿到更多的分数,国安才能在没有把握的强强对话中“消耗”优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