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主持称安家杰挑战触网没必要 惠若琪赞龚翔宇已成中流砥柱

中国女排世联四战美国皆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以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以1-3输给了美国队,无缘决赛的同时也成全了巴西、美国对这项赛事的11次连冠,她们将在明天与土耳其争夺第三名,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作为央视解说嘉宾解说了本场比赛。

赛前连线时,在被问到昨天比赛之后去到场地做了什么的时候,惠若琪说:“解说到最后,自己还是挺激动的,当时手心也冒汗了,赢了之后,我们在观众席上也是在击掌,到场地中央也是和队员们在相互祝贺,当然我们也是看到赛后龚翔宇哭的非常的伤心,其实我能理解她的泪水,有喜极而泣,当然也承担了很多的压力,我觉得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在赛前也是经受了很多质疑,她们用实际行动也是告诉我们她们做到了,并且做得非常好,昨天那场比赛也是打出了精气神。”

而谈到本场比赛,惠若琪坦言:“我觉得今天我们先不考虑成败,更多的是要做好过程,因为现在每一次和美国队的交手都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找到战胜美国队的方法,所以今天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要跟上美国女排,因为我们知道美国女排的快变是非常著名的,首先我们能不能做好发接,其次在拦防上怎么样能够抑制对手是我们的课题。”

开局阶段,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大比分落后,惠若琪点评:“我们承认这支中国女排和美国队的现在阵容是有差距的,但是我们可以把过程做得更好一些,也在这样的交手之中寻找如何致胜美国队的这种方法。”

随着罗宾逊发球直接得分,美国女排16-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惠若琪说:“美国队我们都知道,她的发球一直都是很优秀的,特别是她们的跳飘球,平冲的非常的快,我们的接发球队员还是要及早的判断,手臂要夹紧一些。”

第一局局末阶段,刘晓彤四号位重扣挽救一个局点后,惠若琪说:“我们的攻手也是要敢下手,其他的伙伴也是要加强保护,给她最大的支持。”

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4-1领先,刘晏含下球后,惠若琪分析:“上一局,我们的进攻是6-16输给对手,所以说这一局我们要加强进攻的效率,我们看是利用跑动呢,还是利用组合等等,包括我们的攻手下手要快一些。”

中国女排8-4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在分析原因时说:“两局整个互换了,我觉得中国队转换还是比较快的,第一局开局虽然没有进入到状态,很多队员被换下场了,但是也是在积极调整,这局换上场之后,我们看到每个人充满斗志,特别是积极性来讲较第一局有很大改观。”

在中国女排第二局11-6领先时候,中国女排此次主教练安家杰叫停比赛,挑战对方触网,但是鹰眼显示美国队员并没有触网,黄子忠说:“刚才这个挑战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除非说你看的特别仔细,有绝对把握。”惠若琪也表示:“因为我们现在领先还是比较多的,我们还是要重新找回自己的节奏”

中国女排在12-8的时候,龚翔宇的进攻下球非常提升士气,惠若琪点评:“其实龚翔宇在这支中国女排来说是中流砥柱,也是带头的人物,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奥运会的阵容里,林莉,刘晓彤,龚翔宇,所以这三个人肯定是会站出来,在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带领大家。”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有点畏手畏脚,惠若琪点评:“我们还是要坚决,我们坚决还是有我们特色的,相反如果我们中规中矩的话,那就很容易被对方拦防了。”

第三局中国女排落败,在分析原因时,惠若琪主要说了美国队副攻在第三局的出色发挥:“主要也是两个原因,第二局美国队的一传不是特别好,另外一个在开局的时候,二传给了副攻几个,副攻都失误了,其实后面二传也不敢给了,换了二传和副攻之后,这条线也是支撑起来了。”

中国女排在第四局落后4分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平,惠若琪说:“这就是竞技场上的强弱啊不完全依靠理论来分析的,有的时候这种抑制与反抑制的过程当中暴露出来的差距的变化。”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