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3-0卓尔主场全胜返榜首 比埃拉双响奥古斯托传射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中超第16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武汉卓尔。上半场,比埃拉破僵,王子铭头球击中立柱,双方门将互送神扑;第57分钟,奥古斯托点射扩大领先优势,随后比埃拉梅开二度,最终国安3-0完胜卓尔,豪取主场8连胜重返积分榜榜首。

另一场上海德比中,上港3-1申花,胡尔克梅开二度,埃尔克森替补登场罚丢点球。

比赛焦点

  1. 国安重返榜首:拿下卓尔实现双杀后,国安以42分重新超越恒大(40分),连续12轮过后领跑积分榜。
  2. 国安四杀卓尔:2013赛季和本赛季,国安与卓尔交手4次,全部取胜,实现了对卓尔的4连杀。
  3. 国安主场8连胜:击败卓尔,国安本赛季中超坐镇主场的8场比赛全部取胜,是目前唯一一支主场不败+主场全胜的球队。
  4. 卓尔客场连胜终结:迎战国安之前,卓尔在客场取得3连胜,但魔鬼工体让卓尔的客场连胜势头终结。

精彩回放

比赛的第1分钟,比埃拉左路拿球晃开防守,随后直塞球送到底线附近,朴成拿球回传给张稀哲,张稀哲转身晃开防守做墙,再将球分给禁区弧前沿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迎球的推射稍稍偏出。

奥古斯托射门偏出

第7分钟,奥古斯托前场拿球被放倒,国安获得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将任意球送到禁区,未能制造出威胁,随后金玟哉拿球传中送到禁区,姆比亚抢到落点头球解围出底线,比埃拉的角球送到后点,仍然未能形成威胁。

第10分钟,奥古斯托中场附近的长传转移,直接打给右路的王刚,但王刚第一脚停球停大,随后底线附近的传中直接出了底线,奥古斯托的这脚大脚转移堪称惊艳,可惜未能形成威胁。

第14分钟,比埃拉将球分给左路的李磊,李磊底线附近传中被卓尔后卫破坏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但外围依旧是国安控制,李磊拿球直塞给主罚角球还没有回位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低平球传中送到前点,比埃拉脚腕一抖,推射送入远角,金哨张雷和VAR沟通后,确认比埃拉不是处在越位位置进球,国安进球有效,1-0。

比埃拉破门

第18分钟,国安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奥古斯托送到门前,于大宝点球点附近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但没有力量也没有角度,被董春雨轻松没收。

第20分钟,金玟哉和张稀哲连续放倒埃弗拉,埃弗拉向主裁张雷投诉,应该给国安球员出示黄牌警告,结果埃弗拉却被张雷黄宝石卡“镇压”,卓尔随后开出的前场任意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24分钟,李磊掷出前场界外球,张稀哲和比埃拉踢墙配合,比埃拉直塞找到禁区内反越位成功的张稀哲,张稀哲转身单刀面对董春雨,但最后的射门却被董春雨神奇扑出,国安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随后国安开出的战术角球,连续对卓尔城池形成威胁,奥古斯托左路拿球突破到底线附近,接近零角度的抽射,再被董春雨化解。

董春雨救险

第27分钟,李磊后场左路的长传球,直接找到右路前场的王刚,王刚突破到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王子铭插上的抽射被卓尔后卫挡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角球,于大宝的头球攻门顶高。

第31分钟,张稀哲将球分给右路的王刚,王刚再交给禁区内的比埃拉,比埃拉将球回做,张稀哲禁区前沿的抽射,打在姆比亚的脚上出了底线,不过裁判未判给国安角球。

张稀哲射门被挡

第34分钟,明天的长传找到左路的埃弗拉,埃弗拉内切到禁区前沿,随后横传给李行,李行调整后远射,但未能命中目标,这是卓尔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第36分钟,国安左路连续做出配合,张稀哲接球吊到门前,王子铭插上头球攻门,虽然皮球越过了董春雨,但不走运砸在横梁上沿弹出,国安再错失破门良机。

王子铭头球中横梁

第37分钟,于大宝回传球出现失误,拉斐尔机敏插上推射,但邹德海做出神扑,飞身将球扑出底线,随后李行开出角球送到门前,姆比亚近距离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40分钟,王刚右路人球分过,却将球分给了身前的王子铭,王子铭拿球杀到禁区右侧,随后将球交到插到禁区内的王刚脚下,王刚的转移球越过整条卓尔防线到了后点的张稀哲脚下,张稀哲晃开防守后的射门被封堵,但皮球依旧在张稀哲脚下,张稀哲将球回做给禁区前沿的奥古斯托,但国安副队的射门放了高射炮。

上半场最后阶段,国安放缓了进攻节奏,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48分钟,李行将球分给右路的王凯,王凯传中送到拉斐尔脚下,拉斐尔拿球晃开金玟哉,但最后小角度的射门,被回防的金玟哉封堵出底线,下半场开始后,最先制造威胁的是客队卓尔。

第52分钟,卓尔演绎了完美的新政换人典范,用第四外援巴普蒂斯唐换下姆比亚,组成前场外援三叉戟强攻,符合场上最多3名外援的政策;用江子磊换下郭田雨,场上仍然保留U-23球员。

第55分钟,刚刚登场的巴普蒂斯唐,禁区前沿连续强行突破2名国安后卫,带球杀到底线附近,倒三角低平球回传交到点球点附近,埃弗拉绕开防守,无人看防下的推射居然打飞,卓尔错失扳平良机。

埃弗拉错失良机

第57分钟,王子铭内切后将球分给比埃拉,比埃拉用脚尖一捅杀入禁区,刘毅无奈之下踢倒比埃拉,张雷第一时间吹罚点球,但随后和VAR的沟通未果,又到场面亲自观看慢镜回放,确认自己的判罚无误,奥古斯托操刀主罚,董春雨被骗倒,但奥古斯托的射门打向中路,国安扩大领先优势,2-0。

比埃拉造点

奥古斯托点射破门

第61分钟,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比埃拉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上角,但董春雨做出飞身扑救,将球托出底线,随后国安角球送到前点,朴成做给李磊,李磊禁区前沿的射门打飞。

第73分钟,拉斐尔中场对比埃拉犯规,国安直接将任意球吊入禁区,张玉宁卸球转身一气呵成,最后的小角度射门打到董春雨怀中。

第75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面对卓尔防守球员,连续做出闪转腾挪的摆脱,晃晕了卓尔后卫后,张玉宁突然直塞,比埃拉心有灵犀,穿裆摆脱卓尔最后1名防守球员艾志波,面对董春雨抢在补防的李行之前捅射,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3-0,基本杀死了比赛悬念。

张玉宁助攻比埃拉梅开二度

第83分钟,埃弗拉禁区前沿晃开防守,但最后的远射却打偏,卓尔始终未能形成反扑。

第88分钟,张玉宁在卓尔禁区内的混乱中将球送入卓尔城池,但比埃拉传球前对卓尔后卫有犯规动作,进球被吹无效。随后卓尔只能眼睁睁客场0-3告负,送国安主场8连胜重返榜首。

数据分析

国安毫无疑问在控球率上占优,达到了57.8%,而卓尔的控球率只有42.2%,凭借高控球率,国安全场狂轰20脚射门,其中8次命中目标,卓尔全场仅6脚射门,只让邹德海做出1次扑救。角球和任意球数量上,国安全面形成了对卓尔的碾压,卓尔只有抢断和犯规次数多过国安,而且卓尔在工体赔上了4张黄牌,却换回了0-3的完败。

赛后声音

施密特:今天的零封归功于全队的努力,虽然也出现失误,但我们的后卫、我们的门将都在他们应该在的位置上。今天最重要的是在上周失利后,展现出全新的精神面貌。很高兴拿下今天的胜利,希望也拿下周三比赛的胜利,我们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李铁:球员们在场上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也创造出了机会,面对国安能创造出机会是非常不容易的。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4-李磊、19-于大宝、2-金玟哉、27-王刚;

中场:8-朴成、23-李可、5-奥古斯托、21-比埃拉(第89分钟 29-巴顿 )、10-张稀哲(第86分钟 6-池忠国);

前锋:20-王子铭(U-23第69分钟 9-张玉宁U-23)

武汉卓尔出场阵容

门将:16-董春雨;

后卫:15-明天、4-艾志波(45’黄牌)、25-姆比亚(44’黄牌第51分钟 10-巴普蒂斯唐)、3-刘毅;

中场:22-廖均健、20-李行、24-王凯;

前锋:9-拉斐尔(72’黄牌)、40-郭田雨(U-23第52分钟 21-江子磊U-23)、17-埃弗拉(20’黄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