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联赛中国女排1-3美国无缘决赛 将与土耳其争第三

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结束半决赛较量,安家杰率领中国女排二队以1-3不敌美国,无缘决赛,四局具体比分为11-25、25-15、17-25、20-25。获胜的美国将与巴西争夺冠军,而中国将与土耳其争夺第三名。

比赛焦点

1、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以1-3不敌美国队,无缘决赛,将与土耳其争夺第三名,美国将与巴西争夺冠军。

2、中国女排虽然在去年世锦赛双杀美国,但今年世联赛江门站和总决赛连续不敌美国,如果算上去年世联赛分站赛0-3、总决赛1-3失利,中国队在世联赛四战美国皆墨。

3、季军争夺战,中土女排再次相遇,虽然小组赛中国队以1-3落败,但球队闯进四强后队员情绪高涨,如果延续对阵意大利一役作风和拼劲,有望复仇土耳其。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倪非凡和刘晏含一传不佳,德鲁斯反击得手,巴奇发球直接得分,罗宾逊四号位反击打中,中国队开局以1-5落后。刘晓彤四号位斜线止住颓势,罗宾逊四号位平拉开打出界外,郑益昕背飞得手,罗宾逊吊球得分,美国队以8-4抢得先机。

被动之下,中国队一传节奏不好,导致两翼进攻严重受到影响,罗宾逊反击下球,美国队以11-4拉开比分。刘晓彤后排进攻度轮,中国队触网,美国队反击再得一分,5-14后安家杰再次请求暂停。

段放四号位进攻被防起,巴奇反击得手,中国队一传再次失误,美国女排以16-5遥遥领先。安家杰采取两点换三点,刁琳宇和杜清清替换下龚翔宇和姚迪,王媛媛短平快得分,杜清清反击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19。

刘晓彤进攻被防起,巴奇吊球得手,杜清清后二进攻被拦死,德鲁斯二号位反击下球,中国队在网口非常被动,段放后三进攻被拦死,美国队以24-10拿到局点,虽然刘晓彤拿下一分,但随着德鲁斯进攻制造打手出界,美国女排以25-1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刘晏含拦死了德鲁斯的扣球,巴奇发球下网,刘晏含反击重扣得分,中国女排开局以4-1抢得先机。罗宾逊四号位轻吊得手,刘晓彤反击被拦死,但美国队也受阻,华盛顿单脚背飞打出界外,中国女排以8-4取得领先。

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华盛顿背飞再次打丢,刘晓彤四号位反击直线扣中,中国队以10-4领先六分。刘晓彤四号位被拦死,郑益昕发球出界,美国队追至8-12,龚翔宇后二进攻得分,随后与队友配合拦死德鲁斯的重扣,中国女排以14-8扩大战果。

王媛媛触网失误,德鲁斯发球出界,中国队以16-10继续领跑。罗宾逊发球下网,刘晓彤四号位扣中,紧跟着反击直线得分,郑益昕探头球命中,美国队配合失误,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1-11遥遥领先。华盛顿、卡里尼和巴奇发球接连失误,中国女排以25-15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刘晓彤后三进攻出界,王媛媛短平快得手,中国队以4-2领先,德鲁斯二号位屡试不爽,美国队5-3反超,龚翔宇反击下球双方战成5平,刘晏含四号位扣球被拦死,刘晓彤一传直接失误,美国女排以8-5抢占先机。

龚翔宇二号位扣直线得手,杨涵玉替换下王媛媛,刘晓彤四号位被拦死,杨涵玉短平快扣出界外,刘晓彤四号位斜线出界,中国队以6-11陷入被动,安家杰请求暂停。尽管林莉几次防守惊艳,但队友进攻难以下球,巴奇四号位接连得分,美国队以16-8扩大战果。

被动之下,杜清清的发球轮给对手制造麻烦,美国队一传失误,进攻受阻,中国队迫近至14-18,基拉里及时请求暂停。巴奇后攻止住波动,罗宾逊巧打得手,美国队以21-17稳住阵脚。中国队轮次错误,刘晓彤和郑益昕接连被拦死,美国队以25-17拿下这一局,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刁琳宇顶替姚迪首发,这位来自江苏的小将盘活了全队进攻,刘晏含、刘晓彤和龚翔宇的扣球接连打成,中国女排以4-2抢得先机,罗宾逊拐腕扣直线得手,王媛媛拦死了德鲁斯的重扣,巴奇进攻势如破竹,龚翔宇二号位还以颜色,中国队以8-7占据微弱优势。

龚翔宇一传失误,中国女排9-12落后安家杰请求暂停。郑益昕短平快得手,刘晏含强攻打手出界,刘晓彤发球出界,德鲁斯发球直接得分,罗宾逊进攻失误,刘晏含冲进扣球得分,中国队追至14-15,罗宾逊打直线得分美国女排以16-14继续领跑。

罗宾逊后三反击打成,王媛媛拦死了德鲁斯的重扣,巴奇一传直接失误,中国队迫近至17-19,迫使基拉里请求暂停。巴奇四号位平打出界,德鲁斯后二进攻踩线违例,中国队追至19平,基拉里再次叫了暂停。

德鲁斯进攻得分,紧跟着美国队挑战成功美国反击再得一分,巴奇反击直线命中,美国队以22-19再次拉开比分。德鲁斯吊球得手,美国队24-20拿到赛点,巴奇发球直接得分,美国女排以25-20锁定胜局,局分3-1击败中国女排,晋级决赛,将与巴西争夺冠军。

技术统计

中国队扣球39-52落后,拦网7-12落后,发球4-10处于劣势。中国队失误送分16分,美国队失误送分23分。

球员方面,中国队刘晏含17分、龚翔宇9分、刘晓彤8分、王媛媛6分、郑益昕5分、杜清清3分;美国队德鲁斯和巴奇均得到21分,罗宾逊贡献15分,奥格博古7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刘晏含,副攻郑益昕、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倪非凡;

美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巴奇、罗宾逊,副攻华盛顿、奥格博古,二传卡里尼,接应德鲁斯,自由人考特尼。

其他赛况

吉马良斯执教的巴西女排以3-0轻取古德蒂执掌的土耳其队,闯进决赛,三局比分为25-23、25-15、25-10。这场较量中,巴西扣球37-31领先,拦网8-3压制对手,发球4-1同样占优,巴西失误只送13分,而土耳其高达26分。巴西队娜塔莉亚砍下15分,而土耳其头号得分手卡拉库尔特只有10分。(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