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乒赛樊振东爆冷2-4郑荣植 国乒无缘提前包揽前四

樊振东爆冷告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男单八强战结束。赛会头号男单种子樊振东2-4不敌韩国的郑荣植,中国队遗憾无缘提前包揽本站比赛的男单前四名。在其他三场比赛里,马龙4-2淘汰瑞典的K-卡尔松,王楚钦4-2淘汰张本智和,许昕4-1战胜队友梁靖崑。男单半决赛对阵:马龙VS郑荣植,许昕VS王楚钦。

樊振东2-4(5-11、11-9、11-8、11-13、9-11、10-12)郑荣植

樊振东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3,郑荣植男单世界排名第20位。两人此前有过6次交锋,樊振东取得6连胜。本场比赛第一局,主场作战的郑荣植就发挥极为出色,他中局取得8-4的领先并很快以11-5取得开门红。樊振东随后以11-9、11-8将局分反超为2-1。

第四局两人激战成11平后,郑荣植把握住机会以13-11取胜。随后的第五局郑荣植以11-9再次将局分超出。第六局樊振东虽然10-9先拿到局点,但随后郑荣植连得3分以12-10反超取胜。赛后郑荣植说:“樊振东实力很强,主场作战球迷应援给了很多鼓励,自己心态也很平稳,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到了。”谈到东京奥运会,郑荣植说他的目标是金牌。

马龙4-2(9-11、9-11、11-8、11-3、11-5、11-8)K-卡尔松

昨天的男单第二轮,K-卡尔松在内战中4-2淘汰了队友M-法尔克,M-法尔克无缘世乒赛后再次对阵马龙。但今天的本场比赛,M-法尔克坐上教练席为K-卡尔松当起了临场指导。

本场比赛马龙一开始状态比较低迷,K-卡尔松首局中局取得6-5的领先,他很快将优势保持到9-7,并以1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两人中局激战成6-6,K-卡尔松在比分来到9-9后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1-9同样的比分,将局分扩大为2-0。

第三局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点,马龙以5-3开局随后K-卡尔松将比分追成7平。马龙在7-8落后的时候连得4分,以11-8扳回一城。随后比赛完全进入了马龙的节奏,他以11-3、11-5、11-8拿下后面三局以4-2逆转战胜对手。马龙赛后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开局0-2落后,最后能赢下来对我而言就是一个肯定,前两局有赢球的机会但是关键球处理的不够好。和对手7年没有交手了,他的进步很大。”

王楚钦4-2(11-8、12-10、11-7、8-11、5-11、11-7)张本智和

首局开始后王楚钦连续压制对手取得5-1的领先,中局阶段王楚钦以7-4保持3分的优势,他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王楚钦3-1开局,他很快将比分优势保持到9-6,王楚钦以12-10继续扩大战果。第三局开局王楚钦取得3-0的领先,他随后在中局继续以7-5压制对手,并以11-7将局分改写为3-0。

张本智和第四局先以3-1开局,随后他将比分扩大到7-5,张本智和以11-8扳回一城。第六局张本智和很快取得9-2的领先,并以11-5将局分追为2-3。第六局王楚钦重新控制住局势,他先取得5-2的领先,随后以10-3拿到赛点。张本智和连追4分,王楚钦最终以11-7锁定胜利。

王楚钦赛后说:“这场比赛一上来自己调动很快。张本智和是和自己同年龄段的选手,未来几年都会是主要对手,他的实力很强世界排名很高,赛前把自己位置摆得很低,这场球抱着学习的心态。”张本智和表示:“这场比赛进攻的时候拿不了分,开局落后了太多,之后来不及挽救局面。”

许昕4-2(11-6、3-11、11-3、14-12、5-11、11-9)梁靖崑

赛会男单二号种子许昕,本轮对阵队友梁靖崑。可能是刚刚拿到男双冠军,许昕开局打得非常有气势,第一局许昕以11-6取得开门红。梁靖崑随后在第二局立即以11-3追平局分。许昕第三局以5-2开局,中局阶段他取得7-3的领先,并以11-3将局分再次超出。

第四局许昕先以4-2领先对手,梁靖崑随后以10-8先获得局点。许昕顽强追分将比分追成10-10,经过拉锯战许昕以14-12将局分扩大为3-1。第五局梁靖崑先取得4-2的领先,许昕将比分追成5-5平,梁靖崑随后连得6分以11-5再追回一局。第六局两人先激战成2-2,梁靖崑随后取得5-4的领先随后他将优势扩大到8-5。许昕以10-9获得赛点,并以11-9结束战斗。(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