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火箭状元出生 韦德波什签约热火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60年7月7日 火箭神塔桑普森出生

奥拉朱旺和桑普森

59年前的今天,拉尔夫-桑普森(Ralph Sampson)出生于弗吉尼亚州。他身高2米24,是1983年状元秀,在NBA征战9个赛季,先后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金州勇士、萨克拉门托国王和底特律活塞4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5.4分8.8个篮板2.3次助攻和1.6次盖帽,荣膺1983-84赛季“最佳新秀”,在1984年至1987年间连续四个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并在2012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在1984年火箭用状元签选中哈基姆-奥拉朱旺,与桑普森组成超级双塔,率领火箭在1986年闯入总决赛。

1976年7月7日 “冰人”格文与女友完婚

43年前的今天,圣安东尼奥马刺球星乔治-格文(George Gervin)与女友卓伊斯-金(Joyce King)步入婚姻殿堂。当时24岁的“冰人”格文刚刚为ABA圣安东尼奥老马刺效力两个赛季。从1976年开始格文在NBA征战,在之后的9个赛季都效力于马刺,最后一季转投芝加哥公牛,生涯场均砍下26.2分4.1个篮板2.8次助攻,9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4次夺下联盟得分王,并在1996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2002年7月7日 公牛冠军成员离奇去世

比森-德勒

17年前的今天,比森-德勒(Bison Dele)去世,年仅33岁。他身高2米06,是1991年首轮第10顺位新秀,在NBA征战8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奥兰多魔术、丹佛掘金、洛杉矶快船、芝加哥公牛、底特律活塞5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1.0分6.2个篮板和1.1次助攻,在1996-97赛季跟随公牛夺冠。2002年7月,德勒与女友萨拉纳-卡兰、哥哥凯文-威廉姆斯、船长勃兰特-塞尔杜一起出海,但之后德勒、卡兰和船长塞尔杜均与外界失去联系,最终停船上岸的只有凯文-威廉姆斯一人。这起悲剧被视为哥哥凯文的阴谋,因为德勒去世仅仅两个月后,凯文就因为伪造德勒签名转移财产被拘捕。

2010年7月7日 韦德波什宣布签约热火

波什和韦德

9年前的今天,自由球员德怀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宣布联手加盟迈阿密热火。韦德和波什同属于“2003年白金一代”,“闪电侠”进入联盟后一直为热火效力,并在2010年休赛期跳出合同,重新与热火续约了一份五年1.06亿美元的超级合同。波什从2003年开始为多伦多猛龙效力,2010年夏天他也跳出合同,与热火签约。在韦德和波什作出决定的两天后,勒布朗-詹姆斯通过电视直播宣布了即将加盟热火的决定,“三巨头”在迈阿密组建完毕。接下来的四个赛季,热火全部闯入总决赛,并在2012年和2013年夺得两连冠。2014年总决赛失利后,詹姆斯重返克里夫兰骑士,“三巨头”正式解体。如今13年队魂韦德转战芝加哥公牛,波什肺栓塞病情没有明显好转,被热火裁员,“三巨头”已经没有一人留在热火阵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