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榜首请系好安全带!上港曾4小时被国安反超 争冠就是玩心跳

本赛季只有3支球队品尝过榜首的滋味,前3轮的上港,随后榜首位置则一直被国安霸占,恒大仅仅2次暂时登上榜首位置。第12轮,国安只用了4个小时,就从上港手中抢回了榜首位置,这一次恒大又暂时登上榜首,御林军能否再度顺利拿回领头羊宝座。

而且随着恒大逆转天海,中超的两极分化继续加剧,争冠区和降级区的球队,已经被拉开了30分左右的距离。除了强强对话要取胜之外,北上广3强争冠,更为关键的是面对中下游球队时,要稳稳将胜利收入囊中。

3队品尝过榜首,恒大能否去掉“暂时”二字?

上港首轮一上来就是4-0大胜申花,前3轮一直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占据榜首。但第4轮上港2-3爆冷不敌重庆、第5轮恒大1-2爆冷遭人和逆转,随后国安就一直凭借着积分的优势领跑,将上港和恒大牢牢踩在脚下。

本赛季国安长期独霸积分榜

不过由于先赛和后赛的原因,恒大也曾两度暂时领跑积分榜。第2轮,恒大和泰达成为最先出战的2支球队,凭借保利尼奥的一击致命,恒大1-0取胜,以2连胜暂登榜首。而恒大第2次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则是第16轮客场3-1逆转天海,拿到一波7连胜,在上港和国安之前出赛并且领跑积分榜。

恒大要将“暂时”二字去掉,只能期待国安不赢卓尔,而上港在上海德比中不能大胜申花,当然对于恒大来说,最好的结果是上港在申花身上掉链子。

恒大想要坐稳榜首就必须等国安犯错

4个小时反超上港,这次国安再逆袭恒大?

国安前10轮连胜时期,建立起了领先第2名球队5分的优势,榜首位置坐得稳稳当当,无论是先赛还是后赛,都没有球队能将国安暂时踢下榜首位置。但第11轮客场1-2不敌卫冕冠军上港,领先优势缩水为2分后,国安的榜首位置就变得岌岌可危。

第12轮的较量,国安就一度“失去”了榜首位置,虽然和上港、恒大同一天出赛,但上港和大连的较量下午15:00就打响。凭借李圣龙的传射,上港客场2-1击败大连,一度将霸占了榜首位置多轮的国安踢下宝座,但晚间出战的国安,很快在客场2-1拿下泰达赢得京津德比,重新占据了榜首。

第13轮,随着上港主场0-2不敌恒大,国安再度建立起5分的领跑优势,榜首位置又变得稳稳当当,即便是第15轮0-2不敌鲁能,国安仍然可以领跑进入下半程。但2分的领跑优势,也变得岌岌可危,换句话说,榜首位置没有那么稳固。第16轮的较量,恒大3-1逆转天海,就让国安罕见掉到积分榜第2的位置。

上港想要与恒大齐头并进必须拿下申花

不过对于国安来说,要想重新领跑也很简单,主场和卓尔的对决,御林军拿下即可。而且接下来的3轮比赛,国安全部主场作战,对于赛季之初3连客还连续获胜的国安来说,拿下升班马卓尔问题不大,接下来连续面对重庆与人和,又将是巩固积分榜榜首的良机。

但主场和卓尔的较量,也是对国安的一大考验,自从登上榜首以来,国安从未面临如此严峻的保榜首压力。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这也是必修课,毕竟恒大和上港,不仅争冠经验远超国安,而且阵容班底也不在国安之下,只有通过这样的考验,御林军的争冠之路才能走得更稳。

两极分化!争冠3强狂刷连胜,输一场就面险境

上赛季最后时刻纠缠在一起的上港和恒大,30轮的征程中,都没有拿到超长的连胜。上港上赛季以6连胜开局,下半程各获得1次4连胜和1次5连胜,整个赛季的最长不胜是4轮,仅取得2平2负的成绩。恒大上赛季之初拿到1次4连胜,保塔组合“救驾”后,拿到1次4连胜和2次5连胜,赛季的最长不胜为3轮,成绩为1平2负。

而本赛季的争冠3强,都是豪揽超长连胜,国安10连胜开局自不必多说。恒大3-1逆转天海之后取得了7连胜,赛季之初则是5连胜开局,上港则拿到过6连胜。并且国安和上港,本赛季至今从未遇到过2轮不胜的窘境,即便是恒大曾负国安、平苏宁,连续2场丢分,但随即就是7连胜强势填坑。

国安输给鲁能之后急需反弹

半程战罢之时,面对中下游球队,国安全部取胜,恒大仅在人和身上丢掉3分,上港只是面对重庆和天海时丢掉5分,面对弱队时的疯狂揽分,导致北上广3强迅速甩开了包括鲁能、苏宁在内的准强队,早早形成了第一集团。而争冠3强的疯狂揽分,也导致3队只有取胜才能维持目前的争冠格局,哪支球队输球就是掉链子,就将在竞争中处于被动局面。

而恒大逆转天海,也将所有压力全部甩给了国安和上港,若国安输卓尔,坚守了12轮的榜首将易主,上港拿不下申花,国安和恒大则在积分上形成压制。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